溫馨五月的母親節 辣媽~老媽一起變美去

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的統計,在二十五~三十四歲這個年齡層,台灣女性受高等教育的比率為六O‧二%,已經比男性的五四‧八%高出五‧四個百分點。甚至過去男性佔優勢的領域,女性也在快速崛起,超越男性。

職場上,女性主管也越來越多,女人開始展露頭角,也開始擔綱重任。許多女性主管展現出來的果斷、企圖心甚至優於男性主管,再再顯示,女人已經跳脫附屬品的定位,成為自己的主人!

古語說:「女為悅己者容」,以前女性是為了喜歡的人而妝扮自己;但現在的女性則是「女為己悅者容」,新一代的女性都說:我每天維持清新亮麗的妝容,純粹是讓自己更有自信!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

現代的女人擅於妝扮自己,也懂得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停留在最美的時刻,儘管是已經生了小孩,升格當媽媽了,對於身材與外貌,也絲毫不馬虎。

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娃娃,就是個典型的例子。三十歲出頭,有一份不錯的職業,生了兩個兒子,如果不帶小孩出門,外表看不出來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但是娃娃仍然希望自己好還要更好。

這一次因應母親節特別節目,主持人趙婷邀請她的好朋友,也是媽媽的娃娃來節目上,談談媽媽們最想做的整形有哪些。

以娃娃來說,因為生過小孩,所以臉上會出現黑色素沈澱(斑點)、法令紋,以及因為懷孕而產生的肚皮鬆弛的問題。
非凡整形外科聯合診所宋正宇醫師表示,以娃娃臉上的斑點來看,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因為日曬而造成的雀斑或日曬斑;另一種則是因為懷孕黑色素沈澱所形成的孕斑,也就是俗稱的肝斑。一般人聽到肝斑都以為是因為肝功能不好所導致的斑點,其實肝斑跟肝功能一點關係也沒有,肝斑是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改變而誘發出來的斑點,如果再加上平日防曬工作沒落實,就會變成明顯的斑點。

宋醫師表示,肝斑屬於淺斑中的深斑,所謂淺斑是指色素停留在表皮層的叫淺斑。所謂的淺斑中的深斑,是指色素停留在表皮層最底的基底層的淺斑,為什麼去除肝斑通常會建議用脈衝光,而不是雷射呢?以臨床經驗來說,有85%用雷射去除肝斑後都會有返黑的情況發生,尤其天氣陰晴不定,防曬沒有做確實,返黑情況會更嚴重,反而令人更加苦惱。以專業來建議,去除肝斑的第一選擇通常是脈衝光,脈衝光的好處是溫和、沒有傷口,並且是連續光波,疼痛感較少,恢復期較短,甚至毛細孔會縮小、小細紋也會不見、微血管擴張情形也會改善,而且膚色會變得均勻光亮很多,讓裸妝不再是夢想。
脈衝光不算是新的整形技術,但不可否認它在整形技術中仍然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專業醫師對於脈衝光的能量掌握也越來越有經驗,過去的“斑馬紋”的失敗案例已經幾乎沒有了,可見脈衝光是一種成熟又獨特的醫美技術。

而臉部的法令紋,用填充物(玻尿酸或是長效型雅得媚)就可以解決。

另一個最困擾娃娃的問題就是肚皮的鬆弛,因為懷孕兩胎的關係,雖然穿上衣服外觀看起來腰圍還算不錯,但是坐下來肚子就會出現一層層鬆弛的肚皮,尤其夏天將至,總要去戲水、游泳、穿泳衣,就很怕鬆肚皮讓人看見。宋醫師表示,肚子這部份要分兩種來說,有一種是有脂肪的鬆弛,這種肚子用手捏起來會是紮實有料的感覺,那就必須要先抽脂,才能進行無痛腹部電波拉皮;另一種就如娃娃這種,看起來腰圍已經恢復到產前的尺寸,用手捏起來也沒有什麼皮下脂肪,但是皮膚就是鬆鬆垮垮的,這種就直接進行無痛腹部電波拉皮手術。現在電波拉皮已經有腹部專用的探頭,根據個人不同的鬆弛程度與部位,從肋骨最下面的下緣開始做,一直到比基尼線以上,都可以做到緊實。另外,還有一個俏皮一點的判斷方法,如果你的肚臍眼往下看的話,就表示肚皮夠鬆弛了,才會讓肚臍眼向下看,這時也要考慮做無痛腹部電波拉皮了。

聊完了年輕辣媽想做的醫美療程之後,接著來看看50~60歲稍微上了年紀的媽媽們,會想做什麼樣的改變呢?剛好娃娃的媽媽就在這個階段,以娃娃媽媽的例子來說,她很在乎脖子上的皺紋、手上的皮膚鬆弛、臉上的老人斑、眼皮鬆弛…等等。

先說脖子,以前婦女在保養程序上,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脖子保養,再加上脖子是地心引力著力點最厲害的部位,因此造成脖子跟臉蛋「一國兩制」,很多媽媽甚至長年穿著高領衣服,不敢讓脖子出來見人。基本上,脖子上的紋路又分兩種,一種是橫的皺紋,那是屬於天生的紋路;一種是直的皺紋,那是後天皮膚鬆弛所致。至於,下巴下面受地心引力最大,一旦鬆弛加上地心引力,就會變成所謂的“火雞脖”。因為頸部的皮膚非常薄,神經非常多,以前做電波拉皮,頸部算是非常痛的部位,但是現在有完全無痛技術後,可以把能量打到足夠又安全,病人也不感到疼痛,效果就會相當好。

至於眼皮鬆弛,也可以用眼睛專用的電波拉皮探頭,拉提眼睛不需要提高太多,一般來說,只需要拉高1.5mm~2mm,效果就會非常自然,尤其是上眼皮外三分之一的地方,特別的鬆弛。一般來說,雙眼皮從年輕到老,都是由外雙變成內雙,由內雙再變成三角眼;這會讓人看起來沒睡飽或是沒精神。

很多年紀稍長的媽媽們,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她們很想嘗試讓自己回到年輕的樣貌,但是又擔心結果不如預期,所以就會處在猶豫不定的狀態中。甚至有些女兒會發現,媽媽越來越不喜歡照鏡子,不喜歡看鏡中衰老的自己,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宋醫師說是相當常見的,於是診所中經常會看到,由女兒陪伴媽媽一同前往,甚至母女倆人一起進行改造計畫,本來是母女檔的走進診所,走出診所時搖身一變,變成了姊妹花,讓原本裹足不前的老媽,對整形有了美好的經驗,有的最後甚至比女兒還願意嘗試新療程。

如果母女檔能夠成為姊妹花,也是人生一大美事,這也是醫美專科醫師非常樂見的成效,最後也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能快樂、開心,讓容貌年輕之外,心境也能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