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女人皺紋.jpg 圖1

據媒體報導,東方女性愛「美白」出了名,卻容易忽略抗老。亞洲女性擁有全球最棒的膚質底子,西方人很難從亞洲女性的皮膚猜透真實年齡!因為西方女性多半35歲就老化嚴重,但東方女性肌膚老化慢,只要及早保養存『老』本,就不必等到50歲辛苦挽救……


Q:東西方女性先天膚質有何不同?為何東方女性老得較慢?

下載.jpg 圖2


A:東西方女性不論先天體質及文化都大不相同,可分以下五個方面來比較:

1.妳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25歲的妳到歐美國家旅遊,竟被人誤會未成年?到夜店玩樂,還遭店家要求看護照是否已過18歲?沒錯,西方女性發育時間早,約14-16歲到達頂峰,18-20歲以後就開始緩慢老化;但東方女性大約18-20歲到達頂峰,25歲以後才開始緩慢老化。我們看到西方電視影集裡的國中女生,身材高大面目姣好,打扮起來像20歲的成熟女性;而亞洲女性則是『女大十八變』,要到18歲以後看起來才較為成熟。但發育得早,老化也早,西方女性30歲以後就明顯看出老態,東方女性至少到35歲,有些甚至40歲以後(如果妳個子嬌小又保養有術的話),才明顯有老態。


2.白人女性皮膚白,黑色素少:黑色素是阻隔紫外線傷害的保護層。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第一號殺手,西方人先天黑色素少,後天又喜歡曬太陽做日光浴,因此老化更快。


3.西方女性皮膚薄: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少,再加上喜歡日曬,造成膠原蛋白容易斷裂。膠原蛋白是支撐皮膚彈力的重要元素,如果量少又斷裂,皮膚容易當然鬆垮。


眼睛皺紋1.jpg 圖3


4.西方女性皮下脂肪層較薄:年紀愈大,脂肪會流失愈多。年輕時圓潤飽滿的雙頰、太陽穴、眼周及嘴角周圍,老化之後會因脂肪流失,而凹陷內縮。西方女性的皮下脂肪層較薄,因此老化現象較嚴重。


5.文化差異:西方女性情感不壓抑,講話表情豐富誇張,較易產生動態表情紋 (即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紋路,如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皺鼻紋)。加上白人女性不像亞洲女性一味追求美白,她們喜歡做日光浴,到海灘渡假曬出古銅色的肌膚,是西方人眼中的上流生活,臉上曬出雀斑也覺得健康自然。

長期做日光浴的結果,皮膚老化更快。


2013-11120513323950.jpg 圖4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分享與引用"連結"

圖片來源

圖1:https://goo.gl/C6p3tf

圖2:https://goo.gl/cLjOlv

圖3:https://goo.gl/cZMTwv

圖4:https://goo.gl/zaJuSg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