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su.jpg 

圖1


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抗氧化和多酚類食物可減緩老化速度


六不要:


1.不要紫外線:紫外線是老化的頭號殺手,平日應養成良好防晒習慣,避免紫外線帶來的傷害。

2.不要過量色素沉澱:色素沉澱會使臉上長斑、變黑、膚色不均及暗沉。除了防晒之外,定期做好美白保養,可避免色素沉澱。

wine.jpg 圖2

3.不要尼古丁:抽菸不僅有害健康,且抽菸的人皮膚會過早老化。向尼古丁說不,才能維持健康美麗。

4.不要壓力: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例如運動、瑜咖、旅遊、看書、聽音樂、看電影、宗教…等。

5.不要反式脂肪酸及甜食:愈來愈多國家嚴格管制反式脂肪酸,要求食品製造商必須在產品上標注是否含有反式脂肪酸。避免攝取的方式,除了少吃油炸類及酥油類食品外,購買市售食品應注意外包裝如標示有「氫化植物油」、「氫化脂肪」 、「精煉植物油」、「人造酥油」、「雪白奶油」或「起酥油」,即含有反式脂肪酸。另甜食會使身體酸化,提早衰老,應盡量少吃。

6.不要過量酒精:適度飲酒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但過量會引起酒精中毒,應注意不要過量飲酒。


六要:

1.要水份:古語說『女人是水做的』,用現代醫學解釋,缺水的女人確實老得比較快。不僅每天應攝取足夠水份,皮膚也應做好保濕,避免老化皺紋。

2.要氧氣:血液中的氧氣充足會使皮膚飽滿紅潤,經常運動的人和不抽菸的人,氣色明顯比較好,因為體內帶氧量充足。

14235731974904627811.jpg 圖3

3.要膠原蛋白: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就像房屋的鋼筋骨架,一旦流失,房子就倒了。失去膠原蛋白支撐的皮膚,會鬆垮老化。皮膚的膠原蛋白很難用口服補充,目前最好的方式是用電波刺激使皮膚自行增生 (即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

4.要抗氧化物:富含維生素C、E及β胡蘿蔔素的蔬果,如柑橘類、南瓜、彩椒、蕃茄等。

5.要多酚類食物:天然的抗氧化劑如綠茶、葡萄等,實驗證明可防止老化,應多攝取。

6.要多攝取植物性荷爾蒙:荷爾蒙可維持身體青春美麗,但動物性荷爾蒙容易引發癌病變。較安全的方法是攝取植物性荷爾蒙如豆漿、銀杏、花椰菜、山藥等。

broccoli.jpg 圖4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圖片來源:

圖1:http://goo.gl/jDGQSF

圖2:https://goo.gl/JAezLw

圖3:http://goo.gl/CO6nnw

圖4:https://goo.gl/KABXe5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