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圖1

2016年新年假期,相信許多朋友都會利用一年一度難得的長假出國旅遊,根據瞭解,許多人到一個陌生城市的第一印象,有一半以上都是“建築物”。機場、車站、高樓、教堂…甚至是一間極具建築美感的餐廳,都有可能令人印象深刻。

89u98u.jpg圖2

世界上相當著名的建築莫過於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英國倫敦的大笨鐘、澳洲雪梨的歌劇院 ……等等。大多人一想到這些國家,連帶著就會想到這些世界知名的建築物,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些建築物已經跳脫了建築物本身的基本居住功能,進而產生了對社會、文化、甚至是一個時代精神的特別意義,這些建築物既是一種語言、又是一種符號,與世界各角落的人們溝通與對話。

DSC_0220-870x418.jpg 圖3

儘管各個時代或建築派別對於美有不同的看法,例如均衡、對稱、巨大感、線條感、與實際生活的配合等都是建築美學可能考量的因素。然而,這些世界知名的建築物經過幾個世代的焠鍊、考驗,仍然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這些建築物在建築工學上不但相當精細,在美學上也堪稱絕品;她們是一個城市的特色,對在她身邊來來往往的旅人,訴說著這個城市的過去與未來。

f10c7e5a-0b02-4da2-bd04-7f720ddbd630.jpg圖4


外型代表一個人就跟建築代表一個城市,有異曲同工之妙。建築物之於一個城市有這麼舉足輕重的地位,就好比臉部對一個人的影響,所以我們說,建築美學跟整形美學有著殊途同歸的關係,舉例來說,一個好的建築物,最基本的地基一定要穩固,建築物的地基就好比是人體的脂肪,地基不穩固、被掏空,就像是人體的脂肪流失,這時候建築物要灌漿,人體就要打填充物;建築物的鋼筋鋼骨,就好比是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如果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了,就要補強。

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相關影片

建築物的外觀整理、顏色的翻修,就像是人的皮膚要做電波拉皮一樣,完全無痛電波拉皮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使鬆弛的皮膚恢復緊緻,就像建築物修復了斷裂的鋼筋鋼骨一樣。電波拉皮又能讓皮膚毛孔縮小而細緻 ,並且恢復光澤,就像建築物的外牆,渙然一新。

d144824.jpg圖5

就拿法國最著名的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Eiffel Tower)來說,只要去法國旅遊的人,一定要去艾菲爾鐵塔走走,她已經成為巴黎的城市最佳代言人,無論你在巴黎哪個角落,幾乎都能看到艾菲爾鐵塔,艾菲爾鐵塔也幾乎與巴黎劃上了等號。艾菲爾鐵塔為了慶祝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從1887年開始建造。1889年也剛好是法國大革命一百週年。

98098.jpg 圖6

艾菲爾鐵塔總高324米,位於戰神廣場,旁邊為賽納河。鐵塔設計師是橋梁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為了紀念他的偉大,就以他的名字為塔命名。
當時艾菲爾鐵塔不僅是巴黎的地標更是世界的地標,艾菲爾鐵塔的建造技術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據說她對地面的壓強,只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那麼大,建造完工後,曾經擁有了45年的世界最高建築物的美名。
當您去法國旅遊,飛機要落地前,不妨從空中鳥瞰整個巴黎市區,您會看到偉大的艾菲爾鐵塔,以最優美的姿態,聳立在巴黎市中心,巴黎市政府為了要讓艾菲爾鐵塔永遠保持主角之姿,目前限定艾菲爾鐵塔周遭的建築物都不得超過七層樓。


17102989806_b1ce717c0b_c.jpg 圖7

然而,巴黎與艾菲爾鐵塔,就好像臉跟鼻子的關係,如果我們的臉是巴黎,而鼻子就是艾菲爾鐵塔的話,照整個比例、大小來看,那臉的顴骨就不能接近或高過鼻子,鼻子就是臉的中軸線,如果巴黎市區有另外高於300米或接近300米的建築物,就顯示不出來艾菲爾鐵塔的特色,主角立刻會變成了配角。

p6864791a912067575.jpg 圖8

接下來,來到了英國,來到英國一定要參訪的地方就是西敏寺了。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西敏寺全名為「西敏市聖彼得牧師團教堂」,這裡一直是英國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曾在1546–1556年短暫成為主教座堂 。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西敏寺安葬或設立紀念碑是一種榮耀,除了君主以外,貴族可以葬在禮拜堂,而僧侶和與教堂有關的人則葬在迴廊。 生物學家達爾文、大文學家狄更斯、發現重力引力的牛頓爵士以及英國偉大的政治家邱吉爾爵士…等,都安葬在西敏寺內。可見西敏寺在英國的地位是舉足輕重的。

9898989.jpg 圖9

不過,讓旅客倍感興趣的還是西敏寺的大笨鐘,大笨鐘位處英國國會大廈旁,是英國最大的鐘,高度約320英尺,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官員每天兩次派人校對此鐘。大笨鐘每15分鐘會報時一次,她的準確度是毋庸置疑,對英國人的生活來說,大笨鐘的鐘聲已經成為所有倫敦人的共同記憶,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指標。

bknint-20151018204136633-1018_17011_001_02b.jpg 圖10

就以大笨鐘來說,透過每天準點的報時,讓倫敦人的生活能正常運作,然而,大笨鐘已經跳脫了鐘本身報時的功能,她還述說著每個時代的歷史故事。每一次的鐘響,都能展現她古典又優雅的韻味。
有個笑話是這樣說:人的皺紋就像是古董上的皮殼,古董是皮殼越多越好,但人的皺紋卻是要越少越好。

8989.jpg 圖11
如果是人臉上的皮膚產生不管是動態紋或是靜態紋,都會是減分的效果。如果皮膚的動態紋,可以用肉毒桿菌來解決;如果是靜態紋,可以用填充物或是電波拉皮都可以解決。如果是淚溝紋打小分子玻尿酸就可以解決。

【醫師專欄】如何擁有" 澎潤臉 " ? / 宋仁宇醫師


不過,不管是建築物的維修或是人體皮膚的整形,都有個要訣是,如果你等整個房子快要垮掉才做維修,或是皮膚狀況相當糟才做整形,恐怕會來不及;最好的是要一點一點的慢慢維修,能維持的時間較長。

33333.jpg 圖12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澳洲最有特色的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是許多旅客心目中澳洲必去的景點之一,在歌劇院旁的雪梨大橋每年都會有精彩非凡的新年煙火,讓世人印象深刻。這樣的呈現讓雪梨歌劇院不僅是澳洲的地標,甚至是全球迎新年活動最受矚目的焦點。

雪梨歌劇院坐落在雪梨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Jorn Utzon,1918年4月9日-2008年11月29日),建設工作從1959開始,1973年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這棟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歌劇院的建造計劃一共有三個階段。階段一(1959–1963)包括建造平台、階段二(1963–1967)建造外部的「殼」 結構、階段三:內部的設計和裝潢(1967–73)。約恩.烏松甚至為了蓋雪梨歌劇院而舉家從丹麥搬遷至澳洲。

79879.jpg 圖13

劇院的造型像是帆船,其特有的帆船造型,加上作為背景的雪梨港灣大橋,與周圍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座建築。設計師約恩.烏松當初建造這些像帆船的屋頂時,著實傷了不少腦筋,如果用玻璃來蓋屋頂,遇到太陽光會產生刺眼的反光,設計師烏松看遍了世界各國的材料,最後選中了日本陶瓷來作為屋頂的材料,成就了現在偉大的雪梨歌劇院,這個過程中,可以看到一個偉大建築師的堅持。

圖14

由此可見,材料對一個建築物有相當有份量的影響,當然,材料在整形醫學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現在,坊間出現很多醫美材料的新名詞,讓消費者分不清楚差別在哪裡。
以建築概念來解釋整形材料,如果是地基掏空、鬆垮,就需要施打填充物,傳統的有用自體脂肪來填充,也就是所謂的挖東牆補西牆,但是這會形成兩個傷口,如果不想要兩個傷口,就可以選擇玻尿酸 (效期:9~12個月),或是長效型雅得媚(效期:5~7年)。
如果是肌肉太發達、咀嚼肌過大,表情紋、魚尾紋、抬頭紋就可以打肉毒桿菌;至於要動到最深層的骨骼形狀,就必須要用削骨磨骨的手術。

【醫師專欄】齒顎矯正也能用玻尿酸改善?/宋仁宇醫師

1212 圖15

建築物需要都市更新計畫,老舊房子需要更新拉皮,人的肌膚也需要有轉變的機會,不管是身材、外型、皮膚,都應該好好檢視哪裡需要加強,讓自己恢復最佳狀態!


「雅得媚」(Aquamid)可使用於哪些適應症?

談談『疼痛控制』對『微整形』的重要性?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圖片1.來源:https://goo.gl/dc30Mp

圖片2.來源:https://goo.gl/h0ZWLk

圖片3.來源:https://goo.gl/pnujzJ

圖片4.來源:https://goo.gl/AVGqgi

圖片5.來源:https://goo.gl/jDTRAj

圖片6.來源:https://goo.gl/XaS25m 

圖片7.來源:https://goo.gl/XmZYM9

圖片8.來源:https://goo.gl/2BpifE

圖片9.來源:https://goo.gl/DNVbcZ

圖片10.來源:https://goo.gl/S32Aap

圖片11.來源:https://goo.gl/7weLaE

圖片12.來源:https://goo.gl/rsgh9f

圖片13.來源:https://goo.gl/pkyeQd

圖片14.來源:https://goo.gl/as1LMf

圖片15.來源:https://goo.gl/lnKrEc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