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78439724132834816817107_950.jpg  圖1
 Q:談談『疼痛控制』對『微整形』的重要性?
A:大多數人對美容整形第一個疑問是:「有沒有效?」,第二個問題則是:「會不會痛?」。的確,美容整形不是治病,可做可不做,許多人看到針頭、手術刀、雷射和電波機器…等等,想到要忍受這些痛楚,寧願放棄。

有趣的是,「痛」和「有效」始終有著維妙的關係,腳底按摩或經絡按摩時,很多人覺得「痛才有效」,如果不「痛」還嫌師父手勁不好,要求師父多加把勁。微整形初期的發展也是如此,注射整形也還罷了,像蚊子叮一口,只痛一下,許多人也忍過去了。但像 電音雙波拉皮,能量愈高,病人愈痛,治療時間無法控制,早期許多病人痛到求饒,做做停停,花費兩三倍的時間;有時醫生只好降低能量讓病人不痛,但效果大打折扣,做了沒效等於白做!早期就在「痛」和「有效」之間,不斷上演拉距戰。

但現在由於「疼痛控制」(Pain Control)技術的進步,電音雙波拉皮已可以做到「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病人完全感受不到疼痛,醫生可以精準設定最適當的能量(能量打足),達到最好效果,病人的滿意度大為提昇。最近更發展到連注射肉毒桿菌素(Botox)和注射玻尿酸(Restylane & Juvéderm)這些注射式整形都能無痛,使用「局部瞬間冷凍麻醉」方式,連打針也不痛了。消費者從此不必在「痛」和「有效」之間做痛苦的抉擇。

身為一名醫美工作的專科醫師,必須做到下列5點,才能建立近9成女性願意做微整的信賴,尤其是『注射填充物』這一項不動刀微整項目。(『微整形』新趨勢:20歲愛五官立體,30歲愛臉型線條圓潤 !)

1.安全要同時兼備專業安全和保護當事人隱私安全的雙重安全。

2.有效當然要因做『注射填充物』,達到加分效果,至於要加多少分才滿意?需要施打醫師(非諮詢師)和顧客充分溝通,建議80%聽專科醫師建議,20%聽顧客主觀需求,才能兼具『有效果』和『滿意度』。

3.效果自然『妳變年輕、變美、變得有精神!但說不出哪裡改變?』,『妳談戀愛了嗎?』,『還是擦了什麼特別品牌保養品?』,就猜不出做了微整形,因效果自然,直覺只有逆齡回春而已,完全嗅不出任何蛛絲馬跡,達到美學藝術境界。

4.縮短恢復期減少血管傷害,就可減少術後瘀青,才不致影響工作和正常生活作息。專科又有豐富臨床經驗醫師才能善用鈍針及施打技巧,將血管傷害降低至最少;施打前也會提醒顧客,在接受注射填充物前至少兩週暫停口服抗凝血藥物(低劑量阿斯匹靈)或保健食品(銀杏、維他命E)。

5.疼痛控制想到注射,人人『怕痛』,如何做好止痛?也是從事醫美工作專科醫師必須鑽研的功課。畢竟減少疼痛,也是注射填充物微整形的醫療品質重要指標之一,不亞於安全和效果自然。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關於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相關影片>>>http://goo.gl/ll9aJp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圖片來源: https://goo.gl/H44bhH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