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su.jpg 

圖1.

最近有一則有趣的新聞,一個英國熟女胖妹,在減去一百多公斤的贅肉後,卻也減去了桃花運,這位熟女胖妹說,以前胖嘟嘟時,桃花運很旺盛,不少異性表示特別喜歡看她胖嘟嘟的樣子,她甚至交往過長得酷似好萊塢男星安東尼歐班德拉斯的男朋友。但甩肉之後,吸引力卻大減,讓她很懊惱。

東西方人對臉型的審美標準不同,胖嘟嘟的臉在崇尚身材纖細苗條的東方社會裡就沒這麼討喜了。據媒體報導,台灣女性最喜歡的臉型,就是演藝圈辣媽小S的V字小臉,以及好命貴婦下巴。翻開報章雜誌,放眼所及都是纖細身材加上小V臉,愛美女性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張漂亮的小V臉。那究竟什麼樣的條件能夠稱得上是小V臉呢?

f10c7e5a-0b02-4da2-bd04-7f720ddbd630.jpg 圖2

我們經常說最漂亮的臉是“鵝蛋臉”,表示如果臉型就像蛋的形狀一樣,就是很優美的臉型,或者稱為“瓜子臉”,因為這類型臉的線條看起來柔和、討喜。

如果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整形界有所謂『三停五眼』的黃金比例,上停(上額髮際至眉間);中停(眉間至人中與鼻子交界處);下停(人中頂端至下巴下緣頂端),這三區的長度是1:1:1。另『眼寬』(一隻眼睛的寬度) 是另一種測量基準,臉的寬度是5個『眼寬』;臉的長度是8個『眼寬』。

而彩妝師、科學家及整形醫師對於臉型完美比例各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同小異:彩妝師:臉長/臉寬=1.4倍、科學家:臉長/臉寬=1.6倍、整形醫師:臉長/臉寬=1.6倍。科學家與整形醫師較偏向西方人的標準,彩妝師則是較偏向東方人的標準臉型,大多數的東方人臉型比例,會介在1.3~1.5之間。

上臉部微整形上臉部微整形 -各區域的黃金比例位置

中國美女圖3

中國標準美女臉龐

西方美女圖4

西方標準美女臉龐


比例對了之後,接下來就要討論「線條」,東方人在35歲以後,因為皮膚鬆弛、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臉部線條就會慢慢浮現,例如:法令紋、嘴角紋、淚溝紋、眶下紋…,這些線條會讓臉看起來有橫肉的感覺,從V字臉變成了U字臉,臉的比例從1:4變成了1:2。

我才30歲就初老,拯救我的BQ吧!!!



臉部輪廓線條不美,整個人看起來都不順眼,該如何改善這樣的情況呢?以35歲以前來說,皮膚還沒有太鬆垮之前,可以用填充物(可吸收的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來修改臉部線條,如果山根不夠挺、鼻頭不夠圓潤、下巴過短、不對稱,都可以用填充物來修飾,可以讓臉部線條更漂亮。以35歲以後來說,因為加上了皮膚鬆弛,所以臉部線條的改變會越來越明顯,有些人從年輕時候就喜歡咀嚼口香糖或魷魚絲,或者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磨牙,造成咀嚼肌變大,就是“後國字臉”,又稱“肌肉型國字臉”(把頭髮放下來,收到耳後,或把頭髮盤起來,如果臉型看起來方圓,則為『後國字臉』),這時候可以用肉毒桿菌來改善,一個月之後可以明顯看出效果,可以維持一年。

若是常見的皮膚鬆弛的情況,就可以用完全無痛電波拉皮,汰換掉老舊的膠原蛋白,讓肌膚更加緊實。

0101act.jpg 圖5

但是有些人因為體質關係,皮下脂肪容易提早流失,像是40歲左右就出現70歲才會出現的情況:上眼皮凹陷、下眼眶凹陷、臉頰凹陷、太陽穴凹陷、顴骨突出…就好比一棟老舊的房子,因為年久失修,地基掏空,所以底層下陷,這時候就不適合做電波拉皮,而是要以填充物(可吸收的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來彌補流失的地基。

40歲後的女性真的抵擋不了地心引力嗎?

至於皮膚老化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外觀改變?最先看到的應該就是鬆弛的問題。從上而下來說,第一個就是外雙眼皮變成內雙眼皮,最後變成三角眼,第二個就是下眼皮會出現淚溝,這部份可以用小分子玻尿酸來解決。如果是眼袋,可以用手術來拿掉。法令紋、嘴角紋可以用填充物改善、腮幫子下垂可以用完全無痛電波拉皮改善。

第二個會看到的外觀改變就是膚色黯沈的問題,臉上的斑點通常會分成兩種,一種是因為日曬而造成的雀斑日曬斑;另一種則是因為懷孕黑色素沈澱所形成的孕斑,也就是俗稱的肝斑。一般人聽到肝斑都以為是因為肝功能不好所導致的斑點,其實肝斑跟肝功能一點關係也沒有,肝斑是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改變而誘發出來的斑點,因為顏色很像是煮熟的肝的顏色,所以會稱作肝斑,如果再加上平日防曬工作沒落實,就會變成更明顯的斑點。

etc_dermatolgy_a_b_00.jpg 圖6

宋醫師表示,肝斑屬於淺斑中的深斑,所謂淺斑是指色素停留在表皮層的叫淺斑。所謂的淺斑中的深斑,是指色素停留在表皮層最底的基底層的淺斑。為什麼去除肝斑通常會建議用脈衝光,而不是雷射呢?以臨床經驗來說,有85%用雷射去除肝斑後都會有返黑的情況發生,尤其天氣陰晴不定,防曬沒有做確實,返黑情況會更嚴重,反而令人更加苦惱。以專業來建議,去除肝斑的第一選擇通常是脈衝光,脈衝光的好處是溫和、沒有傷口,並且是連續光波,疼痛感較少,恢復期較短,甚至毛細孔會縮小、小細紋也會不見、微血管擴張情形也會改善,而且膚色會變得均勻光亮很多,讓裸妝不再是夢想。

第三個會看到老化膚質的外觀改變就是皺紋的出現,像是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這一類的表情紋,就可以用非常受歡迎的肉毒桿菌來改善,施打過後約一個星期就可看出效果。表情紋是因為表情肌肉收縮以至於覆蓋在上面的皮膚跟著一起牽動所產生的皺紋,表情紋經過時間的累積變成較深的靜態紋,如:眉間的川字紋,這類深的靜態紋,就要用填充物(可吸收的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以及肉毒桿菌來改善。

美女臉圖7

看了這麼多微整形的方法,就會有人問:那這麼多種的療程,好像每一種都需要做,那優先順序應該是哪個要先做呢?如果以客觀來說,每一種狀況都有分嚴重與輕微的,以投資報酬率高的、效果立即可見的為優先,例如:肉毒桿菌就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因為效果立即可以看見。而40歲以上的人士,比較適合做完全無痛電波拉皮,電波拉皮越早做越好,以女性朋友來說,進行電波拉皮最佳黃金時機是40~45歲,第二黃金時機是45~50歲,也就是停經前就要準備做電波拉皮了,如果已經超過黃金時機,可能就會需要多做幾次,甚至是做到脖子的電波拉皮。

4436432506.jpg 圖8

此外,較主觀的考量也有經費問題、消費者個人習慣問題,可能有些消費者一開始只想試試看小項目,當做是對醫師技術的測試項目,確定值得信賴後,才會開始進行較大的整形項目。

因此,若要問做整形的優先順序,醫師都會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來做建議,才是專業客制化的醫美服務。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圖片1.來源:https://goo.gl/njTbpw

圖片2.來源:https://goo.gl/BUXZ1u

圖片3.來源:https://goo.gl/kDeqeb

圖片4.來源:https://goo.gl/kLejGt

圖片5.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圖片6.來源:https://goo.gl/Gc6F8l

圖片7.來源:https://goo.gl/AgWxRN

圖片8.來源:https://goo.gl/x78esM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