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9.jpg 圖1





整形不外乎兩大類。一是「開刀整形」,例如  割雙眼皮割眼袋手術隆鼻手術拉皮隆乳吸脂等;二是不開刀的「微整形」,

醫學上又稱低侵入式非低侵入式整形,例如脈衝光雷射除斑雷射磨皮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

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注射肉毒桿菌素(Botox)注射填充物玻尿酸(Restylane& Juvéderm)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Aquamid) 等。
林林總總的項目,消費者經常霧煞煞,究竟要選「開刀整形」,還是「微整形」?


Q:「開刀整形」的特色是什麼?

A:「開刀整形」顧名思義就是要「動刀」的整形,醫學上的說法是「侵入式」的整形,傳統整形手術大多是這一類,例如割雙眼皮、割眼袋、手術隆鼻、手術拉皮、隆乳、吸脂等。它有幾項特色:

1.改變立即而明顯:手術後「判若兩人」,例如單眼皮變雙眼皮、扁鼻子變高鼻子、六十歲看起來變五十歲,改變是明顯而立即的。好處是效果立見,尤其問題較嚴重的人,「開刀整形」效果比較好,感覺「一覺醒來變美了」、「變年輕了」。但同時別人也會一眼就看出你「動了整形手術」。

2.手術時間及恢復期較長: 「開刀整形」都要麻醉,大部份要全身麻醉,手術較複雜,花費時間較長。另由於傷口較大,流血較多,術後的恢復和照顧期也比較久。例如割雙眼皮約要5-7天 恢復期;割眼袋大約需要10天恢復期。這段期間為了保護傷口不受感染,不宜外出,且基於美觀考量,包著紗布繃帶確實也不適合出門「見人」,對於行程滿檔、 社交活躍的現代人,較為不便。

3.維持時間較長:以拉皮來說,開刀的拉皮如微創五爪釘拉皮,能維持5-7年左右;不開刀的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約維持2-3年,視年齡、體質及皮膚鬆弛程度而定。

4.開刀整形的成功與失敗只有一線之隔,尤其開刀有麻醉的風險,必需做好風險管理,消費者應以醫師的資格、口碑及經驗為判斷重點慎選好醫師。而醫師必須事前與消費者充份溝通,詳細告知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20151127  圖2

Q:消費者對「開刀整形」應該有哪些基本認知?


A:1.會有立即而明顯的效果,適合想要馬上改變,或問題嚴重的人

2.別人會一眼看出你做了整形手術,很容易被周遭的人發現
3.大多要全身麻醉(有些是局部麻醉),傷口較大,且手術過程較複雜,對於身心健康且不怕開刀的人較適合。
4.恢復期較長,需要安排一段較長的假期在家休養。例如割雙眼皮、眼袋、隆鼻、五爪釘拉皮,大約要一周的恢復期;短疤微創拉皮或傳統拉皮大約要14天;隆乳或吸脂因為可用衣服遮掩,比較不受影響。
5.維持時間長,甚至永久有效:例如割雙眼皮、傳統隆鼻、隆乳,都是永久有效的「開刀整形」。對於喜歡一勞永逸的人很適合。

下載 (2).jpg 圖3

Q:哪些「開刀整形」項目最受歡迎?為什麼?

A:1.上眼皮拉提術(雙眼皮手術):割雙眼皮費用不高,但眼睛變大而有神,整體改變很多,而且可以「用一輩子」,是很划算的自我投資。
做雙眼皮手術主要有兩個族群,一是年輕人,因為單眼皮容易給人眼神不集中、精神渙散的錯覺,對年輕人求職或交友都較為不利,所以許多年輕朋友趁著寒暑假,或進入職場前,割雙眼皮改頭換面,甚至有些父母大方送兒女割雙眼皮做為「成年禮」,因為他們認為「父母欠你的,讓整形醫師還給你」。
另一族群是50歲以上熟齡男女,許多人好奇:『為什麼上了年紀,還去割雙眼皮呢?』其實年紀愈大,上眼皮會因皮膚鬆弛及脂肪堆積而下垂,原本年輕是外雙眼皮,逐漸下垂變成內雙眼皮,最後變成三角眼。不僅看起來沒精神,且會造成視覺上的不便,例如過馬路或開車時,因下垂的眼皮遮蔽視角,導致視野變小,看不到兩邊的來車,非常危險!此手術是將多餘的上眼皮切除再縫合,拉提眼皮的同時也達到割雙眼皮的 效果。手術後眼睛變得炯炯有神,看起來年輕許多,精神飽滿。

2.眼袋手術:對有老化困擾的熟齡族群,最佳「小兵立大功」的開刀整形就是割眼袋,因老化造成皮膚鬆弛及下眼瞼脂肪堆積,形成老化型眼袋,看起來蒼老沒精神,眼袋手術大約40分鐘,10-14天即可恢復,不會留下疤痕,
治療後明顯變年輕,神采奕奕,且費用不高,是很划算的投資。

3.內視鏡五爪釘拉皮:老化問題較嚴重的人,如果要快速有效的回春方法,做內視鏡五爪釘拉皮,效果較明顯。內視鏡五爪釘拉皮,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傷口較小,術後恢復快,已成為手術拉皮的主流趨勢。五爪釘是由乳酸 (82%) 及果酸 (18%) 組成的聚合物,生物相容性高,非常安全,放進人體半年至一年內會被身體自然吸收。
五爪釘拉皮可分為額頭拉皮術 (五爪釘)、中臉拉皮術 (五爪釘)、下臉及頸部拉皮術 (八爪釘)。對於不同部位的明顯老化問題,如眉毛下垂、眼皮下垂、法令紋過深、臉頰下垂、嘴角下垂、頸部鬆弛等,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tn_face-B&A圖4

五爪釘拉皮針對老化較嚴重的人,提供快速且明顯的效果。圖為臉部拉提前(左) 後(右) 比較

4.微創短疤拉皮 (short-scar face lifting),這是改良式的傳統手術拉皮,手術疤痕較小,恢復快,大約2周,回春效果快速且明顯,也很受到老化問題嚴重族群的青睞。

5.體外超音波無痛吸脂:對於脂肪堆積較多的塑身族群,吸脂手術是快速的塑身方式。可吸出的脂肪純度為85%至90%,且形狀像Baby food般細緻,不會造成外形凹凸不平。吸脂種類很多,最新的『體外超音波無痛吸脂』,是用超音波將脂肪震碎,再用極細的管子(2-3 mm公釐,僅比原子筆的筆心略大一些)吸出,所以吸出的脂肪比率高、血水少,十分安全。如果用珍珠奶茶作比喻,傳統吸脂手術就像用粗的吸管吸大顆珍珠奶茶;而『體外超音波無痛吸脂』就是用細的吸管吸小顆的珍珠奶茶,所以傷口小、吸出脂肪率高、對體內組織的破壞小,且術後不疼痛,隔日即可外出恢復正常作息。


0101act.jpg 圖5

【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醫師介紹影片>>>http://goo.gl/ll9aJp
【電音雙波拉皮懶人包】一次就讀懂!!!>>>http://goo.gl/ON7aqw
【電音雙波拉皮作用區域】短影>https://goo.gl/Hbh1Fg


我們提供給您.....
專業/安全/安心舒適的診療環境,
想要預約/諮詢/歡迎撥打- - - - -- -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文 / 宋正宇醫師,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影片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圖1來源:https://goo.gl/83klBz

圖2來源:https://goo.gl/YB1Edu

圖3來源:https://goo.gl/NBouAn

圖4來源:https://goo.gl/WFOhQD

圖5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