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1389655134191261091486.jpg

圖1

過去人類社會普遍物資較為貧乏,人類蓋建築物都是為了滿足遮風避雨以及基本居住的需求,漸漸的,建築物跳脫了基本實用功能,而成為一個可以供人欣賞甚至紀念的藝術品,人類開始將美感的元素加進了建築,也開始發展了所謂的“建築美學”。

1390204603.jpg

圖2亞洲大學安藤美術館

Sydney_Opera_House_Sails_edit02_adj.JPG

圖3 雪梨歌劇院

不管是哪個時代,人類對於美的追求與應用,都是永不止息的。

FB222930758.jpg 

圖4

俄國知名美學大師車爾尼雪夫斯基曾經說過:『建築作為一種藝術,比其他各種實際活動都更專一無二的服務從美感的要求。』

就是這樣的精神,造就了許多獨一無二、世界知名的建築藝術品,這些建築物代表一個時代的精神,可以成就一個城市、甚至是一個國家的風格。

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雕像就是最佳代表。

圖5

美國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Statue de la liberte),又稱「自由照耀世界」,是法國在1876年贈送給美國獨立100週年的禮物。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坐落於美國紐約曼哈頓西邊的自由島,落成當時是世界上最高的紀念性建築物,也是美國重要的觀光景點及地標。自由女神像整個都是由鍛鐵所建造的,雕像鍛鐵的內部結構是由後來建造了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居斯塔夫.艾菲爾設計的。

美國的自由女神像以法國塞納河的自由女神像作藍本,法國著名雕塑家巴托爾迪歷時10年艱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設計來源於雕塑家的母親,而女神高舉火炬的右手則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為藍本。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的服裝,所戴頭冠有象徵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

2b0dfb572a4c44189f29b1830bb8e8e9_C_350_230.jpg

圖6

這座自由女神雕像象徵了自由與希望,她右手高舉著自由的火炬,彷彿在告訴全世界人民:『我們熱愛自由!』。左手捧著一本封面刻有「1776年7月4日」字樣的法律典籍,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她象徵著自由、掙脫暴政的約束。她是全世界仍然深陷在鐵幕統治下的人民,都渴望見到的精神指標。

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不會是因為他有多厲害的核子武器或是多強勢的經濟,而是因為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讓人感動,許多偉大的建築藝術品,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得以保存與延續。

14235731974904627811.jpg

 圖7

這就好像是人的內在一樣,我們常說:你想變好看交給醫師,但耐看就要交給自己。醫師可以幫你變美變漂亮,但要維持個人的氣質與風格,就要靠自己來經營。

我們前面看了這麼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城市與建築物,她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就是:忠於自己!有自我的風格。每個人都有其最獨特的一面,在整形美學上,最重要的就是把每個人的特色表現出來, 如果要求鼻子要像某藝人、眼睛要像某名媛、嘴巴要像某名模….這樣就失去每個人最寶貴的獨特性了。

s4_54452697947fd.jpg

 圖8

若用建築的觀念來解釋整形美學,人臉就像是一個城市,每個城市都只會強調一個重點,就像人的臉部的中軸線就是鼻子,強調主體後,一個人的特點自然就明顯了。

例如:有些人看起來顴骨特別高,但其實是因為山根不夠高,所以鼻子顯得塌陷,所以應該把鼻子(主體)弄高,顴骨自然就不明顯了。如果是臉頰凹陷的狀況,就像是建築物塌陷下去,可以用自體脂肪或是專業醫美材料(玻尿酸、雅得媚)來填補。如果臉頰皮膚鬆垮、法令紋、嘴角紋都冒出來,整個人看來很嚴肅,這時候就需要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相關影片】來加強,讓膠原蛋白增生。如果是表面(脈衝光或雷射)除斑,就像是建築物要重新刷油漆。

「雅得媚」(Aquamid)可使用於哪些適應症?

從『建築美學』看『整形美學』 

現代的建築物,除了美感的追求之外,人類也開始思考建築與自然界之間的關係,要怎麼樣能讓建築物與自然生態達到平衡和諧,關乎到建築物能否永續存在的關鍵。其實早在一百多年前,西班牙就有一位偉大的建築師,畢生致力於把大自然的曲線呈現在自己的建築作品裡,那就是人稱建築鬼才的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高第曾說:「藝術必須出自於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已為人們創造出最獨特美麗的造型」。

401487555_m.jpg

圖9

高第是西班牙最為人熟知的二十世紀偉大建築師之一,他出生於雷烏斯,加泰隆尼亞人,世代是做鍋爐的鐵匠,所以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間解構能力與雕塑感覺;又因小時患有風濕病而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只能敏銳的觀察大自然,使他日後成為師法自然的建築師。高第曾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所以終其一生,高第都在自己的作品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

2Sf1mqzep2iuVIx3jrOaij.jpg 

圖10

有一句話說得好:『時間是最仁慈的,也是最殘酷的。』對於堅持原則到最後的人,時間可以讓它的價值顯現;而對於短視近利的人來說,時間就會殘酷的暴露出它的醜陋。

高第因為作風獨特又多變,當時讓他畢業的校長就曾經說過:「我們不曉得到底是讓一個天才還是一個瘋子過關,就讓時間來告訴我們吧!」事實證明,高第對整個西班牙的當時甚至到現代的建築界,都有非常深厚的影響。

巴塞隆納在國際之所以有著傲視群雄的地位,高第功不可沒。十九世紀,巴賽隆納是西班牙的第一個工業化城市,人口密度超越了幾個國際大城市,但是街道面積卻不大,可以想見城市當中是多麼的擁擠。但是在後來,巴賽隆納變成了都市更新最成功的模範城市,因為巴賽隆納政府大手筆把道路拓寬、蓋公園、美化市容,決心要讓巴賽隆納成為最美麗的都市。高第剛好就在這時候畢業,高第畢業後,自己開了一間建築師事務所,幸運的碰到了賞識他的桂爾先生,所謂時勢造英雄,那時候巴賽隆納非常需要有才華的建築師,高第又遇到富可敵國的伯樂–桂爾先生,因此給了高第足夠的發揮空間。 

A11222_1425379793_4.jpg 

圖11

巴賽隆納世界知名的未完成大教堂–聖家堂, 就是高第花了一生心血建築物。高第終生未婚,除了工作,沒有任何別的愛好和需求, 聖家堂是他最偉大的作品,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貢獻在那裡,1925 年還乾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研究教堂的結構設計,1926年6月7日的下午,高第完成當天的工作從聖家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禮拜,被一輛電車撞倒,當時他衣衫破舊,路人以為是流浪漢,把他送到聖十字醫院,三天後去世了,大家才發現流浪漢竟是高第,為他舉行了很隆重的葬禮,送葬的隊伍從聖十字醫院一直緩緩的延伸到了聖家堂,把他安葬在他未完成的聖家堂地下。對於西班牙人民來說,高第的建築的永恆價值不只在於建築的形式,更在於他完全體現了西班牙獨特的加泰隆尼亞民族色彩。

9Co-3pn_n.jpg 

圖12

高第一生完成了很多精彩的建築物,他的十幾件作品中,甚至有七件都列入為世界遺產。高第的建築風格非常難歸類,他擅長於結合傳統與當代的各種建築風格,還能發揮他個人的獨特性與原創力,讓每件作品從細部的如:建材、門、窗、牆的設計、小裝飾品的運用甚至是角落,到建築物的整體外觀,都獨一無二,難以仿效。

他曾經在做建築物外觀時,命人把瓷磚全部打碎,然後再請工人把碎瓷磚拼起來,就形成了現在的馬賽克風格的建築特色,因此大家都說,在高第的身後,永遠都伴隨著一連串的驚歎號與問號,難怪他得到「建築史上的但丁」的雅號。

47a55e98315d0bb1.jpg 

圖13

高第的至理名言:『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從整形美學來看,人的皮膚自然老化之後,就會出現很多形狀長短不一的“天然曲線”,例如臀部下垮時,也是個雙微笑曲線。

這些線條就是所謂屬於上帝的曲線,是一種歲月流逝所產生的自然現象,例如:年輕肌膚的臉型是呈現出線條俐落的小V臉,後來因為年紀稍長就會變成U字臉,頸部、臉部都出現各種線條,

例如法令紋、嘴角紋、川字紋 。而醫學美容醫師的天職,就是要把這些因老化而產生的曲線,巧手的加以整理去除掉,就好像是跟上帝借時間,抓住青春的尾巴。

老女人皺紋.jpg 

圖14


一個偉大的藝術品之所以耐看,就是不管她在細部或是整體,都能呈現出獨特風格與美感。

如果用藝術品來比喻一個人,也有微觀與宏觀兩部份,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自己也是一件藝術品,不管是男人身體展現出的肌力,或是女人身體展現的柔美。

不過,很多愛美的女性都過於執著在細微部位美的追求,忘記整體的宏觀也要協調,而且讓自己更美的同時,也要保有最像自己的原始美,

如果動了一個整形的大工程,最後卻不像原本的自己,就很可惜,因為上帝造人,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性,能在本身的優點上加分,又不失原味的,才是健康又耐看的自然美。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圖片1.來源:https://goo.gl/FrQhby

圖片2.來源:https://goo.gl/hzDh6a

圖片3.來源:https://goo.gl/r8i3ej

圖片4.來源:https://goo.gl/vHuUoX

圖片5.來源:https://goo.gl/JwQAXz

圖片6.來源:https://goo.gl/RRSkxW

圖片7.來源:https://goo.gl/VGmUz6

圖片8.來源:https://goo.gl/bNUW7V

圖片9.來源: https://goo.gl/UokHKz

圖片10.來源:https://goo.gl/94Vbrm

圖片11.來源:https://goo.gl/jD84j5

圖片12.來源:https://goo.gl/reUwmh

圖片13.來源:https://goo.gl/a9XBbW

圖片14.來源:https://goo.gl/bYuYaI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