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b44d4fc56505f06a4922744f4fb946.jpeg圖1

 

Q: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A:人人都想「輕鬆整形、安全回家、效果滿意」。但為什麼醫療糾紛總是層出不窮呢?消費者在走進整形診所前,應該先破除幾項常見的迷思:

價格的迷思:醫療美容雖然像精緻服務業,許多人甚至用「精品」來形容美容整形,但別忘了,整形不等於買名牌包。你到世界各地,走進某品牌精品店,買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但美容整形因人而異,同樣的儀器或注射物,在不同人臉上效果卻不一樣,其中包括個人體質不同、個人問題不同、醫師經驗技術不同;所以需要「客製化」的治療方式。美容整形是嚴肅的醫療行為,不是買東西打折殺價。而且每個人問題有極大的個別差異,完全需要有經驗、有口碑資深醫師為你解決各種問題。

效果的迷思「效果」跟「危險」經常是一線之隔。消費者不應盲目追求效果,例如割眼袋要求一定要很平,結果造成下眼瞼外翻;或打肉毒桿菌(Botox)要求不能有一根皺紋,結果臉皮緊繃面無表情。

「最新」的迷思:消費者常喜歡問醫師「這是第幾代的機器?」「這是不是最新技術?」事實上,「最新」不等於「最好」,「最新」代表還在接受市場考驗,由「最新」經由時間證明才會漸趨「成熟」。「最新」也代表醫師正在摸索學習中,風險因不同醫師的天份、專注與努力不同。如果是一台好機器,經過多年的市場考驗,醫師技術及經驗值也十分成熟,這樣的組合,比「最新一代的機器」還來得安全有效,再精良的武器只有在訓練嚴謹有素的戰士手中,才會發揮極致功效。

破除迷思的好方法多打聽口碑。消費者畢竟不是專家,在資訊氾濫的時代,要能分辨真偽也不容易。曾有消費者說,上網查過各家醫院診所的網站和部落格的評論,結果是愈看愈霧煞煞。建議消費者多方打聽口碑,看看相關新聞,多問問不同朋友圈的評語,口碑是最重要的參考指標。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1來源: https://goo.gl/TCtoHg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