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1889332362635.jpg圖1
 
Q: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A:「效果」跟「滿意度」,並不能劃上等號。要達到有效且令人滿意的醫美整形,需注意以下要點:

事前溝通:消費者事前必須與醫師充份溝通。請注意,溝通的醫師應該是要替你施作療程的醫師,如果你跟諮詢師溝通,結果由另一人來操作,那非常危險。

充份溝通可以了解自己的問題和需求,有時你以為問題是A,溝通後才發現原來是B。

例如有人覺得自己鼻翼太大,想做「縮鼻翼」手術,結果溝通之後發現鼻頭小而低。

醫師認為只要把鼻頭加大抬高就可以了,於是打填充物隆鼻(調整鼻型)。

結果 更完美,因為鼻頭大而挺,兩側鼻翼自然縮小。鼻樑變挺了,鼻孔的形狀也因此調整成像西方人一樣漂亮的橢圓形,連朝天鼻也獲得改善。

可謂一舉數得,而且還少 挨了兩刀。

可見事前充份的溝通,「對症下藥」有多重要。

效果的定義因人而異:有少數人特別要求完美,例如螢光幕前的名流藝人,因為他們靠臉蛋和身材吃飯,外貌加減一分都很重要。

可能她本身已經98分了,但還不滿足,要求要達到100分。

但一般民眾,即使是經常面對客戶的業務或第一線服務人員,80-90分其實已經很好了。所以醫病雙方溝通時,必須確定客人所謂的「效果」是到什麼程度?

經驗豐富的醫師會拿著教科書或最新學術期刊所提供的術前術後照片,讓客人看,請客人自行評斷「效果」好不好,如果客人覺得「效果」不好,

那表示這位客人的標準非常高,醫師必須衡量是否要做?做到什麼程度?以免將來雙方對效果的認定不同,而發生醫療誤會甚至糾紛。

延伸閱讀: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2016 新春微整形術前必須準備的】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片1來源:https://goo.gl/pYs0iV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