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20130501-015.jpg

Q:醫學整形美容業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s)?

A:近年來醫學整形美容業發展蓬勃,基本上有以下五種商業模式:


1.大型醫學中心附設醫美中心:由大型教學醫院附設醫美中心,大醫院有一定的醫療水平,讓消費者較安心,不過也有消費者擔心大醫院出入的病人太多,比較沒有個人隱私及有被感染其他流行病的機會。

2.連鎖診所:全省都有分店的連鎖式診所。這類診所重視標準作業流程,在行銷手法上容易打知名度。但提醒消費者,醫療整形不等於買精品,如果是買名牌包,在全世界不管哪一家分店,買到的品質都一樣,但醫美整形,即使同一療程,每個客人的情況都不相同,客製化的個人服務才正確。

3.金主投資:醫師不一定有錢可以投資,也不一定有知名度可以行銷,有些名人或金主會投資設立診所。這類診所重視形象包裝,通常會有名人加持,但由於沒有主要醫師坐鎮,大多由諮詢師出面諮詢及談價碼,交涉完成後,診所會請在外合作的醫師輪流來接case。這樣是有風險的,因為消費者不知道醫師是誰,諮詢時也沒跟醫師見面,術後如果有問題也不一定能找到同一個醫師做後續追蹤。

4.資深醫師號召一群年輕醫師合作(Group Practice)有些在大醫院做到主任級的資深醫師召募年輕醫師集資入股群體開業,在專業上較有保障。

5.個人開業:俗稱個體戶,從諮詢到治療到術後關懷服務,都是同一人。對病人從頭到尾全程負責,非常了解客人的需求,而且能保障客人隱私。

 

 

延伸閱讀:

從事醫學整形美容工作的醫師們,是否也有專業盲點?

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片1來源:ACT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