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626.jpg

 

Q:什麼是面對「醫學整形美容」的健康心態?

A:二十一世紀是影像的時代,任何行業的人都重視外表的包裝,人人都有手機或數位相機能隨時自拍,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現在這樣,外表是如此重要。我們並不是強調外表可以決定一切,但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神采奕奕且笑容滿面的人,必然在工作上和人際關係上比較順利。

以前人整形是「美,還要更美」,整形好像是明星藝人或有錢貴婦的專利。但現在微整形掛帥的時代,「抗老化」成了醫美主流。很多人年輕時沒有太大困擾,但過了三十歲皮膚開始老化,問題接踵而至,甚至影響到心情和自信。而女性過了更年期(約50-52歲),皮膚老化速度更是急轉直下,3個月老了好幾歲,不敢照鏡子,朋友常問妳是不是很累沒睡飽。

別人說你精神不好,是在關心你。現代人對於醫美整形,應該要有正面的心態。中國人所謂「精氣神」,前二者是指身體保養和健康,但「神」是外在的整體呈現。一些較為保守的更年期婦女,大多是由女兒帶到診所,尋求醫師的協助。有些積極的女性,過了三十歲便經常到醫美診所「進廠維修」;過了四十歲更把每年花在瓶瓶罐罐買高檔保養品的錢,下來做電波拉皮(Thermage)當年度保養。有些人開玩笑,大學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要3個月前早點通知,才來得及去打理門面。

現代人不外乎想向上帝偷點時間,把流失的歲月找回來。只要你願意正視問題,面對問題,鼓起勇氣推開美容診所的大門,對醫美整形保持健康的心態,你也可以做個精氣神十足的現代人。

 

延伸閱讀:

從事醫學整形美容工作的醫師們,是否也有專業盲點?

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片1來源: https://goo.gl/wBbgEp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