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55圖1

Q:所以有痘痘的問題就應該就醫治療,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磨皮?


A:是,我們常說「預防重於治療」,痘痘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是一個白頭粉刺(閉鎖型粉刺),再演變成黑頭粉刺(開放型粉刺), 接著就是紅色的小丘疹。它不會一開始就化膿,這時候我們藉由藥物加以控制,而不是治癒,因為青春痘就是雄性賀爾蒙很旺盛,源源不斷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毛孔阻塞而形成痘痘。所以我們不要讓痘痘惡化至化膿,甚至摸起來是一個暗紫紅色囊腫在我們深層皮膚裡,因為這樣子即便治療好之後一定會留下凹洞,這種凹洞會造成當事人心理很大的陰影。

其實青春痘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皮膚疾病,每個人幾乎都會長,只是程度不一樣,它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造成當事人很大的困擾,第一個好發部位,它最好發於臉部,第二個是好發的年紀,青春痘大概是在12、3歲大概到大學畢業,長完之後就要就業了,就會影響職場新鮮人信心。

記得幾年前竹科有位工程師因為青春痘而自殺了,所以我們幫病人看痘痘或是痘疤問題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長在臉上的東西對當事人來講,嘴巴上說不在乎,其實內心的疙瘩是很重的。

有人會問一個問題:青春痘到底要不要擠?青春痘形成原因就是毛囊出口阻塞了,所以應該是要通它的,但是建議是去找一些比較有口碑的美容師或是找皮膚科醫師來 幫你處理,而不要自己去擠它,因為手不可能消毒非常乾淨,再者力道多半都是過猛,青春痘本來就是個發炎,如果一摳一擠這種強烈的動作會造成發炎更嚴重,這 樣的結果就一定留下疤痕,變黑變紅甚至嚴重會留下凹洞,逞一時之快將來後悔不已。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1來源:
https://goo.gl/EEVRbq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