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r_Soong.jpg圖1

 

整形界曾經發生的重大新聞,各大新聞台都大篇幅報導了這則訊息:『抽脂3000C.C.,導致後遺症肺栓塞(脂肪栓塞),患者險休克喪命』,患者慶幸存活,但它給想要吸脂的消費者及執行手術的醫師一些省思,其實這個後遺症是可以避免的。

在此提出幾點省思及建議,讓想要身材雕塑的消費者能安全地、有效地、無痛地完成精緻吸脂手術。

非凡美容整形診所院長宋仁宇醫師 提醒您,整形要選擇有經驗的合格醫師才有保障

Q:什麼叫肺栓塞(脂肪栓塞)?
A:所謂肺栓塞(脂肪栓塞)是指在吸脂的過程中,因大量吸脂(超過2000C.C.-2500C.C.)其中脂肪微粒進入血管中(靜脈),回流到肺。造成肺栓塞,引發胸口疼痛、呼吸急促、休克、肺衰竭。在吸脂手術中產生肺栓塞的機率是0.01%,而產生深部靜脈栓塞的機率是0.03%,但這個後遺症是可以預防的,要不然全美美容手術中,吸脂手術每年都在前三名。

Q:如何預防肺栓塞?
A:可從兩方面來談:一是消費者,一是執行手術者。

消費者方面:
根據國外權威的吸脂專家Dr. Gerald H. Pitman及Dr.Illouz指出下列情況是吸脂手術後造成肺栓塞的高危險群:
1.過度肥胖者
2.血液凝結疾病者
3.癌症病患者
4.老年人
5.敗血症者
6.經常少活動且脫水者(常因不當減肥者)
7.先前有過血栓塞者

執行手術者方面:
當然執行手術者一定是嚴格訓練學有專長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可上整形外科醫學會網站查詢: www.prsa.org.tw)及美容外科醫學會醫師(可上美容外科醫學會網站查詢:www.tsaps.org.tw)。

除此之外仍有下列幾點建議:
1.建議濕式吸脂比乾式吸脂好由於濕式吸脂(tumescent)有加入血管收縮劑使脂肪微粒較不易進入血管中,因此造成肺栓塞的機率降低

2.建議吸脂的量不要超過1500c.c.Dr.Illouz 於1982年在夏威夷提出吸脂量不要超過1500c.c.會大大降低肺栓塞的形成,如果評估一次吸脂會超過1500c.c.則建議消費者分期吸脂,會比較安全。

3.建議找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如此在吸脂手術中,可避免傷到較大血管,使脂肪微粒不易進入血管中,而減少肺栓塞形成。

Q:目前市面上的吸脂手術有哪幾種?
A:吸脂手術種類很多,濕式吸脂較安全,而最新的『體外超音波無痛吸脂』,是用超音波將脂肪震碎,再用極細的管子(2-3 mm公釐,僅比原子筆的筆心略大一些)吸出,所以吸出的脂肪比率高、血水少,十分安全。如果用珍珠奶茶作比喻,傳統吸脂手術就像用粗的吸管吸大顆珍珠奶茶;而『體外超音波無痛吸脂』就是用細的吸管吸小顆的珍珠奶茶,所以傷口小、吸出脂肪率高、對體內組織的破壞小,且術後不疼痛,隔日即可外出恢復正常作息。

吸脂手術方式 乾或溼 操作 吸出脂肪率 術後疼痛 術後瘀青
傳統手動吸脂 乾或溼 費力 50~60% 很痛 一個月
傳統電動吸脂 乾或溼 較費力 60~70% 很痛 一個月
體內超音波吸脂 較輕鬆 80~90% 略痛 10~14天
體外超音波吸脂 輕鬆 80~90% 不痛 5~7天

綜觀這件醫療事件中,未嘗不是給消費者及醫師的省思,使手術的安全性提高,當然消費者也不要過度驚嚇,只要選擇一位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來幫妳做身材雕塑,相信妳一定可以享受手術後的樂趣。

以下再提醒消費者幾點抽脂前的注意事項:

1.『塑身』不等於『瘦身』:
抽脂是雕塑身材,抽出1500cc的脂肪,也不過大約1.5公斤的重量。如果一個過度肥胖的人,少了1.5公斤,身材並不會因此變瘦,所以消費者不應把抽脂當作『減肥』,而應視為『雕塑身形』。

2.可採『分期吸脂』:
吸脂量不要超過1500c.c.,如果評估一次吸脂會超過1500c.c.,建議消費者可採『分期吸脂』,即分多次吸脂,較為安全。

3.整形要選擇有經驗的合格醫師才有保障:
選擇有經驗的、受過嚴格訓練的合格整形外科專科 醫師(可上整形外科醫學會網站查詢合格醫師姓名 www.prsa.org.tw)及美容外科醫學會醫師(可上美容外科醫學會網站查詢:www.tsaps.org.tw)

cer-1圖2tn_certificate圖3

院長宋仁宇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圖2)   及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證書(圖3)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關於完全無痛電音雙波拉皮醫師說明相關影片>>>
http://goo.gl/ll9aJp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雅得媚‬ ‪#‎整形外科‬ ‪#‎皮膚專科‬ ‪#‎美容‬ ‪#‎ACT‬ ‪#‎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美肌‬ ‪#‎醫美‬ ‪#‎光療美顏‬ 
‪#‎宋正宇‬ ‪#‎宋仁宇‬ ‪#‎痘疤‬ ‪#‎電音雙波拉皮‬

文 / 宋仁宇醫師

圖片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