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040743786.jpg圖1


A:

V字臉是現代說法,即中國人自古以來俗稱的「瓜子臉」。以前形容古代美女,幾乎都是「瓜子臉」,因為這種臉蛋看起來柔和,較為討喜。尤其現在流行自拍,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可以拍照也可以錄影,很多女生拍照時都很聰明,知道要收下顎,臉稍微側一點,這樣就有V字臉的效果,拍起來臉蛋小巧可愛,很上鏡頭。

用科學術語來講,整形界有所謂『三停五眼』的黃金比例,上停 (上額髮際至眉間);中停 (眉間至人中與鼻子交界處);下停 (人中頂端至下巴頂端),這三區的長度是1:1:1。另『眼寬』(一隻眼睛的寬度) 是另一種測量基準,臉的寬度是5個『眼寬』;臉的長度是8個『眼寬』。

彩妝師、科學家及整形醫師各有不同的看法,但大同小異,提供您參考:
 

彩妝師: 臉長/臉寬=1.4倍
科學家: 臉長/臉寬=1.6倍
整形醫師:臉長/臉寬=1.6倍

東西方人的臉型和審美標準不同。科學家和整形醫師較偏向西方人的標準,臉型比較長;彩妝師較偏向東方人的標準,臉型較短。東方人大多介於1.3 – 1.5之間。

 

延伸閱讀:

 減肥過程中,如何使臉蛋美、氣色佳?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圖片1.來源:https://goo.gl/9J3IAj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