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11030120230623.jpg圖一

 

Q:朋友常說“我看起來沒精神”,“沒睡飽”,一臉疲累倦容,很不喜歡拍照,更不喜歡照鏡子…等,為什麼?

A:眼周肌膚老化鬆弛所致。

依老化程度由 輕微淚溝(又稱累溝)、眼周肌膚輕微鬆弛、蘋果肌下滑致使淚溝加深;由“八字線狀”淚溝擴大成“半月狀凹陷”陰影淚溝,眼眶下皺紋增加,最後因下眼瞼(又稱下眼皮)嚴重鬆弛下垂,加上皮下組織流失,形成“明顯眼袋”(俗稱金魚眼或是眼泡)或是“骷髏眼”,兩種完全相反的極端,都會使人看起來沒精神,老態(疲態)畢露。值得一提的是,現代人過度使用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玩遊戲,眼睛一直盯在很小區域螢幕上,眼球活動力大大減少,睫狀肌使用過度,螢幕藍光對眼球黃斑部傷害,甚至傷到水晶體(年輕型白內障)。

現代人提早視力變差,也無眼神;“視力”與整個眼球好壞有關,“眼神”與眼周肌膚鬆弛(淚溝、眼袋)有關。

下載 (1).jpg圖二

兩眼無神已不是中年以上人的專利,很多30歲以下年輕人,也出現兩眼無神的初老現象。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專業諮詢專線:02-27511088
.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

圖片一來源 : https://goo.gl/EIShUZ

圖片二來源 : https://goo.gl/uyopSl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