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cdad00-e4c5-4d4b-b978-cc3ec725001e.jpg圖一

老化的頭號殺手?紫外線 防晒美白大作戰
上午十點到二點,是全台紫外線最強時刻。過量紫外線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引發皺紋、曬傷、白內障、皮膚癌、視覺損害與免疫系統等疾病……

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頭號殺手。在台灣四季都應作好防晒工作。

Q:如何「正確防晒」?
A:

(1)1997年七月開始,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一項每日「紫外線指數」(UVI)報導,如果紫外線指數>7,當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 (不是只有擦防晒乳而已)。如果紫外線指數>10已非常危險,如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日晒。

UVI-3.jpg圖二

(2)選擇防晒品時,一定要看清楚防晒能力指數,例如預防晒黑與抗長波紫外線UVA較有關,所以PA+++(日系規格)或PPD18(歐系規格)是不錯選擇。如果要預防晒紅或晒傷(起水泡),那麼SPF50是可阻隔97%以上的中波紫外線UVB傷害。

(3)防晒品應在出門前半小時塗抹完畢,除了臉、頸之外,一般人最易忽略頸背、耳朵、下唇、手背、前胸、小腿及禿頭頭皮等處。

(4)防晒品用量不可少,一般應擠出約3公分防晒品,平均每平方公分皮膚應擦2毫克防晒品。簡言之,光臉部防晒品每次用量大約1公克,約半個茶匙量才夠,且每2個小時補一次,現在有標示SPF與PA的粉底,或用專門擦在粉底外層的特殊防晒品,因此不必像以前要卸妝,再擦防晒品的困擾。

(5)罹患白斑、紅斑性狼瘡、日光過敏者、正在長青春痘、或孕婦均不宜晒太陽。

95258e_f27277bd6398481cab36460a871c0089.jpg圖三

(6)避免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的日晒,此時日光近乎直射,中波紫外線最強,這段時間日光又稱「毒光」,應盡量避免外出。

(7)大家都會注意,愈靠近赤道地區,屬熱帶氣候,日晒愈強;位置愈高、空氣愈稀薄,陽光的傷害也愈大喜歡登山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準備,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地方像滑雪場、雪地、海邊、河邊及柏油路面都是陽光反射線強的地方,撐傘、戴寬邊帽都沒效,一定要擦高防晒係數 (SPF>50,PA+++)防晒品,且擦的次數及量都要夠,才能達到有效防晒

(8)外出時穿長袖衣服、戴寬邊帽、撐傘 (有標示抗紫外線材質UPF20)、走騎樓、車窗加貼抗紫外線隔熱紙等,都能避免日光傷害,是既簡單又安全的方法。

 

延伸閱讀

【防曬必讀系列】臭氧層破大洞與紫外線、肌膚老化息息相關!

【全新必讀】腋下多汗及異味,要如何根除?

【精選必讀】東 西方女性 先天膚質 與 老化速度 比較

精選必讀】皮膚老化有哪些徵兆?

精選必讀】如何預防皮膚老化?

精選必讀】如果已經出現老化現象,該如何挽救? 

精選必讀】電波拉皮會導致皮膚「返黑」嗎?

精選必讀】電波拉皮可作用在身體哪些部位?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每一個部位,因應專業經驗不同、您的狀態不同、選擇的治療方式也不同! 歡迎預約諮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微博追蹤

 

圖一來源: https://goo.gl/9ICFC8
圖二來源: ACT非凡
圖三來源: https://goo.gl/xiQJ6b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