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soong-1.jpg         tn_soong-2.jpg

左圖(院長施打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術前)   

右圖(院長施打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術後)  

Q:整形後,『術前和術後照片』,可信嗎?

A:答案是不一定。 為什麼?

首先,我們要清楚,為什麼要拍術前和術後照片?

主要目的有二:
1.    存檔:建立患者術前術後的照片檔案,減少因主觀性滿意度而導致的醫療誤會或糾紛。術前術後照,可提供『客觀性的有效度』,而非『主觀性的滿意度』。
2.    在醫學會議或醫學期刊發表,著重『臨床實戰經驗』的分享,學習和傳承,特別是『失敗經驗』,對沒有臨床經驗的醫師,更顯珍貴和獲益良多,從前輩錯誤經驗中學習,才可避免醫療風險,進而提升醫療品質和患者有效度和滿意度。

在這兩個主要目的前提下,『如何拍攝術前術後照片?』,是有『嚴格標準作業流程』。
1.    同一攝影師(或醫師)、同一相機、同一角度、同一取景大小、同一pose(正面,左側面45度,左側面90度,右側面45度,右側面90度)、同一個燈光,長髮要挽起來,且患者『臉部不能有任何表情』(例如術前不笑,術後笑,就不對了!),但表情要放鬆。
2.    『絕對不可修片』。
3.    患者術前術後,一律素顏,且術後照不能有任何髮型造型、衣服耳環彩妝等造型。
4.    醫師要盡到對患者術前和術後照的保密責任。

最後,要問『術前術後照,可否提供給想做相同治療的其他患者看?』
1.    將患者術前術後照,出示給第三者看,『一定』要徵得當事人同意,既便當事者同意,也要遮住眼睛,讓當事者不易被人認出是谁,在醫學會報告,也要取得當事人同意,只限在醫學學術會議上使用,也要善盡保護當事者的責任。
2.    『術前術後照』一定是在上述『拍攝術前術後照的標準作業流程』下完成。
3.    禁絕任何形式的修片。

 

【廣播專訪】醫師接受正聲廣播電台訪問統整     歡迎收聽及訂閱 ACT非凡Youtube 頻道    Click Here      

 

影片來源:ACT非凡官方影音頻道

 

 

FB粉絲團

微博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