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13.jpg圖一

Q:如何擁有柔順俐落的『輪廓線』(Jawline)?
A:正面自己照鏡子,比較不易察覺『輪廓線』,隨著年齡增長,臉頰皮膚鬆弛而漸漸消失。別人從斜側面45度或正側面90度看我們,可輕易看出我們的『輪廓線』,是否明顯?甚至下巴下緣與頸部都相連,一臉老態。這時,如何擁有年輕時的柔順俐落又明顯的『輪廓線』(Jawline)?對女性朋友尤其重要,因柔順俐落又明顯的『輪廓線』,會使整體臉形線條柔和,更有女人味!


漂亮柔順的『輪廓線』與下列臉部問題有關?
1.    嘴邊肉。  
2.    嘴角紋(又稱木偶紋)。 
3.    下颌骨(Mandible)形狀;下颌骨呈馬蹄狀,是臉部最大且最堅強的骨骼。有一體部和兩分枝,與顱骨在顳下颌關節(T-M joint;Temporomandibular joint)。 
4.    下巴美學。

0830-1.png圖二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0830-2.png圖三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輪廓線5點塑形』(The 5-point jawline reshape)(見圖二),依序注射大(或中)分子玻尿酸(Voluma / Volift),在Jw1→Jw2→Jw3→Jw4→Jw5
在 Jw1 注射大分子玻尿酸(Voluma),可以提拉並使『下颌骨角』清晰可見
在 Jw2 也是『臉頰5點塑形』的 Ck4(見圖三),注射大(或中)分子玻尿酸(Voluma / Volift),可以拉提下墜的輪廓線,在耳前填充凹陷的區域
在 Jw3 注射大分子玻尿酸(Voluma),可以使輪廓線平滑柔順並清晰可見
在 Jw4 注射大分子玻尿酸(Voluma),與『6點下巴精雕塑形』(The 6 point chin reshape)的 C6 位置相同(見下圖四), 改善嘴角紋凹溝
在 Jw5 與『6點下巴精雕塑形』(The 6-point chin reshape)的 C2 位置相同,注射大分子玻尿酸 (Voluma),拉長下巴尖,會使輪廓線不僅柔順平滑俐落,更立體有形,為漂亮『輪廓線』做最後的happy ending!

 

Document-page-003.jpg圖四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Talking222.jpg圖五

 

Q:木偶紋好深,怎麼辦?
A:『木偶紋』(Marionette line)是英文直譯,中文名稱是『嘴角紋』。
要去除『嘴角紋』(又稱木偶紋)之前,先想想為什麼會有嘴角紋?

baby11.jpg圖六

答案是『嘴邊肉』,就是臉的腮幫子皮膚鬆弛加上地心引力,使嘴角外側出現一團『墜肉』(平躺面朝上就不見了),也是『贅肉』,破壞整體臉形的柔和平滑曲線,大大破壞『輪廓線』的俐落和柔順,在『嘴邊肉』與『嘴角』間,出現一條向下延伸的嘴角紋,因像木偶的嘴角有一道向下的縫,故英文稱它是『Marionette line』(木偶紋)

 

816-1.png圖七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如何解決『嘴角紋』?
1.    先改善嘴邊肉的下墜問題,可回顧一下『臉頰5點塑形』(The 5–point cheek reshape),在Ck4(見圖七)位置,用鈍針注射大(或中)分子玻尿酸(Voluma / Volift),達到側臉頰向上拉提效果,會使嘴邊肉明顯改善,同時發現『嘴角紋』變短變淺

PicsArt_08-20-01.15.19.jpg圖八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2.    上述治療步驟完成後,嘴角紋雖有改善,但仍明顯可見。此時,直接在嘴角紋上做『嘴角紋3點塑形』(The 3–point marionette lines reshape),依序在M1→M2→M3(見圖八),在嘴角紋由上而下,注射中分子玻尿酸(Volift),因個人問題嚴重程度和個人滿意度施打適量中分子玻尿酸(Volift),可完全將惱人的『嘴角紋』(或稱木偶紋)去除。

ACT36POINT.jpg圖九

【廣播專訪】醫師接受正聲廣播電台訪問統整     歡迎收聽及訂閱 ACT非凡Youtube 頻道    Click Here      

 

圖一來源:https://goo.gl/VaoUMZ

圖二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圖三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圖四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圖五來源:https://goo.gl/nqxVcO

圖六來源:https://goo.gl/zBuvBA

圖七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圖八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圖九來源: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FB粉絲團

微博


.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