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ll-diana-4fef0d0e8128d.jpg https://goo.gl/hrkmG2

鋼琴家兼歌手『戴安娜克瑞兒』(Diana Krall)是當代爵士樂壇第一女聲。
葛萊美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兒,公認是近十年來爵士樂界最具魅力的歌聲;她成功地帶領二十一世紀年輕樂迷步入傳統爵士樂的迷人魅力中。樂評一致公認她是『艾拉費茲潔拉』以來,唯一讓爵士樂深入一般聽眾,並不受樂風侷限的女伶。她更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最愛的爵士女歌手。
戴安娜克瑞兒卻不想成為典型爵士女伶。她希望做更多嘗試,例如和愛爾蘭民謠樂團『Chieftain』合作;或為電影演唱插曲等。戴安娜大膽嘗試,一次又一次擄獲樂迷的心,無怪乎『時代雜誌』稱讚她「無論何時何地,她總給人一種凝聚靈魂音色與高雅音質的聲音」。

0524eda1f0f5edf6bd9b0b8b59ee879d8785140a-the-chieftains.png 愛爾蘭民謠樂團Chieftain   https://goo.gl/NWN2x7
戴安娜克瑞兒曾兩度來台演唱(2002.6.19和2005.4.4),台灣爵士樂迷對她性感慵懶嗓音、精練超凡琴藝和芳華冶艷外型印象深刻。她透過Verve唱片公司名製作人『Tommy LiPuma』協助,使戴安娜克瑞兒成功打入流行音樂主流市場。

Lipuma.jpg Tommy LiPuma  https://goo.gl/USpTjY
戴安娜克瑞兒自90年代踏入樂壇,即以即興洗練流暢的語彙、低沉沙啞而慵懶聲線和性感冶艷嫵媚外貌;得天獨厚的自彈自唱優質特色,成功橫跨爵士和流行音樂領域。

Diana Krall Stepping Out Jacket2.jpg  https://goo.gl/mJMQyn

她一直對Bossa Nova類型音樂有著強烈共鳴。像巴西經典名曲《The Boy From Ipanema》、《Este Seu Olhar》,甚至2002年葛萊美獎最佳錄音專輯『The Look Of Love』中同名曲;樂風也巧妙揉合Bossa Nova輕盈奔放、弦樂空靈唯美和爵士浪漫寫意。克瑞兒均能恰如其分,細膩嫵媚深情刻畫,餘音繞樑迴盪在空氣中一抹馨香。

krall-diana-the-look-of-love-1-rcm0x1920u.jpg2002年葛萊美獎最佳錄音專輯『The Look Of Love』

Diana Krall - Boy from Ipanema

Diana Krall - Este seu Olhar

MI0002080642.jpg https://goo.gl/qqdOAZ

2002年喜劇片『The Guru』,由『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ri)和『海瑟葛拉漢』(Heather Gramham)主演,片中主題曲由『比利喬』(Billy Joel)所寫的《Just The Way You Are》。現由戴安娜克瑞兒以即興輕鬆吟唱方式詮釋這首經典名曲,真的很悠遊自在。

Just The Way You Are -戴安娜克瑞兒
《選自:Diana Krall:Live In Paris》

539c475ec95fab4a6160ab35dc8d03d1.jpg https://goo.gl/uEnIsl

1964年11月16日,戴安娜克瑞兒出生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納奈摩市(Nanaimo)音樂世家。父親是一位對爵士樂流行音樂非常熟悉的爵士鋼琴高手,母親則在教堂擔任演唱工作。雙親擁有大量唱片蒐藏,讓戴安娜自幼耳濡目染,浸淫於許多偉大爵士樂與流行樂中;有些傳奇偉大樂手深深開啟克瑞兒對於這些美妙音樂的迷戀。

s05.vngotorm.1200x1200-75.jpg https://goo.gl/3Y0GIi
戴安娜克瑞兒4歲開始學鋼琴,幼兒時期就展開音樂旅程。高中時在爵士樂團擔任鋼琴伴奏,15歲開始在家鄉一帶餐廳與酒吧做固定演出。她17歲時,靠『溫哥華國際爵士音樂祭』贏得獎學金,進入美國波士頓『柏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學習。
戴安娜克瑞兒就學期間,她的鋼琴演奏深獲傳奇貝斯手『雷布朗』(Ray Brown-艾拉費茲傑羅的老公)激賞。雷布朗推薦克瑞兒到洛杉磯向鋼琴家『吉米羅利斯』(Jimmy Rowles)學習。克瑞兒在勤練鋼琴期間,開始學習自彈自唱演出。她在洛杉磯工作3年後,於1990年重新定居紐約,自組三重奏樂團在紐約演出。

Ray_Brown_(cropped).jpgRay Brown  https://goo.gl/8mLBmf

Jimmy_Rowles.jpgJimmy Rowles  https://goo.gl/PVnZIJ
1995年,戴安娜克瑞兒在GRP唱片公司發行首張專輯『相信您的心』(Only Trust Your Heart),立刻引起爵士樂迷熱烈迴響。

unnamed.jpgOnly Trust Your Heart  https://goo.gl/Y7svW1

接著向爵士大師納京高致敬的第2張專輯『真心獻給你』(All For You)。戴安娜克瑞兒的才華和自然搖擺曲風贏得樂評和樂迷一致青睞,該專輯高居告示牌前10名達40週之久,並獲葛萊美獎首次提名。

AllForYou_ADedicationTotheNatKingColeTrio1.jpgAll For You  https://goo.gl/7AstG6

1997年9月,發行專輯『愛情故事』(Love Scenes)廣受好評,連蟬告示牌爵士冠軍寶座3年,並在加拿大寫下第一個以爵士專輯拿到白金唱片紀錄。

MI0001452192.jpg Love Scenes https://goo.gl/Gue0dk
1999年年終排行榜總冠軍爵士專輯『溫柔眼神』(When I Look In Your Eyes),榮獲2000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獎』和『最佳錄音專輯獎』。

Diana_Krall_-_When_I_Look_in_Your_Eyes.pngWhen I Look In Your Eyes  https://goo.gl/44ELSt

這張專輯頗具特色,戴安娜克瑞兒首次跳脫聽眾熟悉的三重奏形式,由編曲大師『Johnny Mandel』的優雅弦樂,襯托出她聰敏易感音樂天賦,達到成熟圓融的新親密聆感。這張專輯特別收錄由熱愛爵士樂的老牌性格巨星克林伊斯威特本人創作的《Why Should I Care》,做為他主演電影『迫切的任務』的片尾曲,意味深遠的歌詞,將克瑞兒獨特抒情風貌展現無遺,令人回味無窮。

Johnny-Mandel-660x330.jpgJohnny Mandel  https://goo.gl/Do39wD


Why Should I Care-Diana Krall 戴安娜克瑞兒
《選自:Diana Krall:When I Look In Your Eyes》

2001年,專輯『愛的容顏』(The Look Of Love),持續伸展戴安娜克瑞兒的音樂觸角。這是一張匯集抒情名曲《S’wonderful》、《I Remember You》、《Besame Mucho》和《The Look Of Love》等和Bossa Nova情調小品。這張專輯於2002年葛萊美榮獲『最佳爵士錄音專輯』。

Diana Krall _ S' Wonderful

'S Wonderful - Diana Krall - (Live in Rio) HD

DIANA KRALL - ´S WONDERFUL

Diana Krall _ I Remember You

Besame mucho - Diana Krall

Diana Krall - Look Of Love (Live In Paris)

Diana Krall performs "The Look of Love" | In Performance at the White House

s05.vngotorm.1200x1200-75.jpgLive Paris  https://goo.gl/PT3fKs
2001年,戴安娜克瑞兒在『巴黎奧林匹亞音樂廳』(Paris Olympia)現場演唱,並於次年(2002)發行專輯『巴黎音樂會』(Live Paris)。這張她生平首張現場演唱會錄音作品再度稱霸告示牌爵士專輯冠軍寶座,並蟬聯達52週之久,也再為她添一座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

photo_thelookof_300rgb_wide-c6b39fe2c8f55e69f4fcf341c83e2baaf99b2652.jpg https://goo.gl/CVRS4w
這張巴黎現場演唱錄音,正是她多年努力成就的總體現。透過優質錄音,戴安娜克瑞兒溫暖甜美又有磁性的嗓音和流暢鋼琴即興演奏技巧,完美精準呈現在聽眾面前。對曾親身參與她演唱會樂迷言更是一次完整美麗的回憶紀錄。
葛萊美獎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兒,雖然一再打破所有主流爵士大師們專輯銷售紀錄,但她並未因暢銷百萬張佳績,而失去她在主流爵士中逐漸累積同業好評的特出名聲。對已攀至成就顛峰的戴安娜言,除了堅持過去傳統外,更堅苦的挑戰是如何在傳統基礎上創新改革,找到屬於克瑞兒自己的路。

R-401345-1185887068.jpeg.jpg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  https://goo.gl/RnLepF
2004年專輯『似曾相識』(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這是第一張克瑞兒再詮釋流行經典名曲與翻唱曲外,首度加入6首自創曲,這是她自我探索與提昇的佳作,自創曲中有著非常鮮明的散文式優雅的旋律,讓爵士滲透流行但不庸俗化。她再次證明用自己獨特爵士表現語法成功詮釋藍調、搖滾、流行不同領域的經典曲目。他大膽翻唱藍調大師『莫斯艾利森』作品《Stop This World》。

Stop this World - Diana Krall @Montreal Jazz Festival 2004

Diana Krall - Stop This World.flv

Stop this World - Diana Krall (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 Letra na descrição do vídeo.

並將搖滾奇才『湯姆威茲』於1987年作品《Temptation》,由原本頹廢神經質曲風改為輕快浪漫的拉丁氣息。

Tom Waits-Temptation

Diana Krall - Temptation

Diana Krall - Temptation
這首《Let’s Fall In Love》,再次呈現帶戴安娜克瑞兒獨特爵士唱腔與浪漫韻味,你一定不能錯過!

Diana Krall - Let's Fall In Love -

Diana Krall - Let's Fall In Love (Live In Rio)

Let’s Fall In Love-Diana Krall 戴安娜克瑞兒
《選自:Diana Krall:When I Look In Your Eyes》

krall-2005.jpgChristmas Songs  https://goo.gl/C0c0p9

2005年戴安娜克瑞兒發行聖誕專輯『美聲耶誕情』(Christmas Songs)。她和約翰克雷頓、傑夫漢米爾頓領導的爵士管絃樂團共同錄製;這是克瑞兒首次將音樂觸角延伸至大樂團(Big Band)編曲領域,又一次新的嘗試。

199909_035-800x794.jpg https://goo.gl/CBffz7
過去15年來,戴安娜克瑞兒締造7張告示牌爵士專輯榜冠軍與4張爵士榜Top10專輯。1999年專輯『溫柔眼神』(When I Look In Your Eyes)獲得葛萊美年度專輯大獎提名,刷新爵士樂藝人空前紀錄。她的巡迴演唱會席捲全球各大演唱地。她的歷年專輯在全球獲頒3張白金唱片和4張金唱片銷售認證,共締造700萬張以上的銷售熱潮。

diana-krall-images.jpg https://goo.gl/KqzSW9
戴安娜克瑞兒從『溫柔眼神』(When I Look In Your Eyes)專輯中為經典情歌展現獨具原創性的歌聲魔法;到專輯『真情時刻』 (From This Moment On)中精湛演唱美國流行金曲簿的流行金曲。克瑞兒一次又一次突破傳統格局,綻放她獨具美聲天份,成為獨樹一幟的當代爵士女伶。

mzi.oviwcdpp.1200x1200-75.jpgFrom This Moment On https://goo.gl/mw9D2M
戴安娜克瑞兒演唱不少電影主題曲或插曲。像伍迪艾倫導演電影『說愛情,太甜美』(Anything Else) 插曲《It Could Happen To You》、寇克與麥克道格拉斯父子檔合演電影『特務辦喜事』主題曲《You'll Never Know》、勞勃狄尼諾主演電影『鬼計神偷』主題曲《I'll Make It Up As I Go》、李察吉爾主演電影「紐約的秋天」插曲《Let's Fall In Love》、哈里遜福特主演電影「疑雲密佈」插曲《The Folks Who Live On The Hills》和方基墨主演電影「真情難捨」主題曲《Love Is Where You Are》等。

Diana Krall_It Could Happen to You

Diana Krall_You''ll Never Know_Lyrics

I'll Make It Up As I Go (HD)

DIANA KRALL-Folks Who Live On The Hill.

Diana Krall - Love is where you are


這首《Narrow Daylight》是戴安娜克瑞兒詞曲自創作品,讓樂迷真正見識到她在音樂上的才華與自我風格。

Narrow Daylight-Diana Krall 戴安娜克瑞兒
《選自:Diana Krall: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

C4Znw8bWQAAl5Fe.jpg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https://goo.gl/vFAAdW
2006年爵士榜冠軍專輯『真情時刻』(FromThis Moment On),是她魅力歌唱生涯第10張專輯。克瑞兒重返『美國流行金曲簿』(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領域。其中7首大樂團伴奏,4首四重奏演唱和11首感性巡禮。這是一張融合甜蜜與痛苦的抒情小品和淋漓盡致的搖擺歌曲迷人之作。專輯再度跨進流行專輯榜。

diana-krall-photo.jpg https://goo.gl/AvByF9
戴安娜克瑞兒的現代感又帶點自然情感的歌聲,加上觸感極致細膩的鋼琴演奏功力;這兩項特質讓她輕易跨越類型音樂門檻,躍身為第一位長期固守爵士專輯榜后冠,並同時跨界流行領域,全面征服全球樂迷藝人,持續展現克瑞兒擁抱新音樂挑戰的決心。
『From This Moment On』專輯,一方面反映克瑞兒美滿婚姻生活;另一方面也表達她對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憧憬。
單曲《From This Moment On》,克瑞兒再度綻放她成熟中蘊藏著一種簡單動人的自信風采。

她的確給了我們不一樣的感動與撩撥…。

Diana Krall - From This Moment On

Diana Krall, From This Moment On
From This Moment On-Diana Krall 戴安娜克瑞兒
《選自:Diana Krall:From This Moment On》

Diana Krall - Cry Me A River (Live In Paris)

Diana Krall - California Dreamin'

Diana Krall - California Dreamin'

Diana Krall - Crazy

Diana Krall - Fly me to the moon

Diana Krall - Alone Again Naturally

Diana Krall - Walk On By (Live)

Diana Krall Stepping Out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影片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