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842838-1452862486_m.jpg圖1

Q:從事醫學整形美容工作的醫師們,是否也有專業盲點?

A:由於衛福部並未禁止非皮膚科及非整形外科醫師加入醫美整形業,所以許多其他專科醫師也在做醫美整形,例如小兒科、婦產科或家醫科。無論哪一科別的醫師從事醫美整形,應該注意下列事項:

1.不要一味聽信器材商的一面之辭,最新的器材不一定就最好,最新可能代表市場接受度還沒成熟。

醫師要有專業判斷,如果只聽從器材業務員的三寸不爛之舌,買不適用的儀器,導致回收不如預期,徒增困擾。

2.同理心:以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為例,以前沒有做到無痛技術,很多客人邊做邊喊痛,他們問:「醫師,你自己有沒有做過?你知不知道很痛?」其實我們做過,像火鑽進皮膚一樣痛。

因為我們了解病人的痛,所以我們一直積極研發無痛技術

醫界常說:「沒生過病的醫師,很難瞭解病痛感受?」,好的醫師對病人要有同理心,比如醫師自己沒被開過刀,就無法體會病人開刀的恐懼和身心煎熬。

他在治療時就不會給予病人心理安慰,反而給病人壓力。

現在流行「實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EBM),醫美醫師自己整形,除了展現專業外貌之外,更重要的是體會病人的感受,尤其科技日新月異,新產品不斷出現,

如果醫師自己都沒有嘗試過,如何體會病人被治療時的感受?以及評估治療後的結果?

非凡整形美容診所院長宋仁宇是整形外科醫師,執行長宋正宇是皮膚科醫師,兄弟在同一聯合診所執業,剛好有機會可以互相試做,且兄弟下手不會有壓力。

完全無痛電波拉皮 (Thermage)在美國剛上市的時候,兩位宋醫師是台灣第一批接受美國原廠受訓的醫師,當時兄弟就互相拿對方當白老鼠,所以是台灣最早體會電波拉皮(Thermage)疼痛感受的醫美專科醫師。

平常在診所,如果有新科技出來,兩位宋醫師就互相替對方試做,拿自己人當第一次下手的對象,不會有壓力。

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Aquamid),兩人就互相替對方注射。例如注射肉毒桿菌素(Botox) 玻尿酸(Restylane、Juvéderm ),我們自己都被注射過,某些部位特別痛,

因此 ACT 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研發了「局部瞬間冷凍麻醉」方式,連打針也不痛了。消費者從此不必在「痛」和「有效」之間做痛苦的抉擇。

 

延伸閱讀:

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片1來源:https://goo.gl/ra3VES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