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550_413.jpg圖1

Q:「素顏美」與「美白」關係如何?


A:許多女性化妝,倒不是為了在臉上塗紅抹綠,而是為了遮皮膚的斑點和暇疵,即是近年流行「裸妝」的道理。所謂「裸妝」就是「化了妝,但看不出來有化妝」,相信許多男性朋友一定覺得:真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

如果徹底做好美白,幾乎可以素顏出門。美白做得完整,皮膚看起來「淨白透紅,乾淨無斑」,有這樣一張臉蛋,女人其實不需要(也不想)化妝。

誰想整天戴著一張面具呢?秋天將要來臨,正確防晒也是非常重要,再進一步做好美白,妳也可以成為素顏美人。

 

Q:如何達到肌膚美白效果?


A:肌膚美白可分為表皮回春真皮回春


表皮回春→又稱「面子回春」,顧名思義就是針對皮膚的表面治療。

方法有:


1.脈衝光:脈衝光全名是「強力脈衝光」(IPL;Intense Pulse Light),屬連續光波(波長在560~1200nm),不像雷射是固定波長(不同雷射的波長不同)。脈衝光,可同時解決色素斑、膚色暗沉、微血管擴張的泛紅、毛孔粗大、細紋等多種皮膚老化問題而進行全面性改善;脈衝光是「光回春術」的代表。脈衝光每3~4週做一次連續做6次,可達到全面性明顯回春。脈衝光介紹

2.雷射:雷射除斑是利用雷射特有的「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主要是除深層斑及黑痣,可能需要多次治療才能徹底除深斑。至於表淺斑,雷射通常一次即可完全除斑,會有小傷口及5-7天的結痂期。

專業建議:如果是雀斑、初期老人斑、表淺性肝斑及膚色暗沉,脈衝光是最佳第一線治療。如果是顴骨母斑、黑痣或深層肝斑,雷射效果會比較好。為求最好治療效果,無論是脈衝光或是雷射,都建議確實做好防曬工作,尤其是雷射術後有「返黑」可能,特別要小心。

3.黃金光面膜:原理以固定波長595nm金色光,抑制會分解膠原蛋白的膠原蛋白?,減少膠原蛋白的流失。能縮小毛孔使肌膚白細緊緻滑嫩。對於靜態紋及眼周細紋特別有用。照一次只需35秒,完整療程是每週兩次連照四週共八次,效果可維持半年。

4.「雷射換膚磨皮」:它是由電腦設定雷射掃過的深度和面積大小,手術精確、患者感覺舒適、恢復期快。能治療凹洞、淺斑、靜態細紋及粗大毛孔,大約5~7天, 即可看到效果?皮膚變白、細緻、光滑且毛孔不明顯。

真皮回春→又稱「裡子回春」,主要是針對皮膚的真皮層治療,以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為代表。

它的原理是以電皮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新生,恢復皮膚的彈性、張力,使皮膚緊實。連帶使毛孔縮小,痘疤(凹洞)變平,整臉皮膚變得光亮細緻。

 

 

 

 

 

文/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1來源:
https://goo.gl/KsEO5I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2)2751年至1088年
診所地址:10688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2號3樓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