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626.jpg

 

保養皮膚 預防勝於治療
因為年長之後,新陳代謝的能力會降低,經年的日曬或者熬夜、憂鬱、菸酒等因素,都會使得皮膚保濕能力下降,皮膚也可能因為乾燥而呈現紋路橫生的外貌。有關正確的皮膚保養,「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最為貼切,雖然老之將至總是來得無聲無息,仍希望能在最好的時機保持它的青春原貌,並且在開始發生細紋時做出正確的延緩老化治療,在老化鬆弛時及早拯救它。

除了身體的運動外,也別忘了臉部運動。特別是眼、嘴周圍和頸部等較易產生皺紋的部位,需要特別加強護理與補充保濕的營養品。此外,定期按摩皮膚與敷臉,保持皮膚適度運動,使肌膚的新陳代謝正常,亦可延緩老化速度。

談到抗老,吃是一大學問。在飲食上面多攝取維生素 A 、 C 、 E 及葉酸,每天要吃早餐,體內營養均衡才會使細胞年輕化。若想要當一個水噹噹的女人,一天中最好能攝取充足的水,每天以 2000c .c. 至 2500c .c. 為佳。

外出時要做好隔離防曬,防止紫外線及空氣中有害物質的侵害。盡量避免日正當中出門 (10 點到 3 點 ) 。若一定得外出,出門前 15 至 30 分使用防曬係數 15 以上的防曬乳,並且維持每 2 小時或碰到水即需補充一次的維護策略。嚴密的防曬,需避免穿著暗色寬鬆編織細密的衣服,若能穿著長袖長褲及配戴寬帽緣的帽子,防曬效果並能更加強。另外,墨鏡、抗 UV 傘也是很重要的配備,尤其是海邊、雪地、柏油路面等,則更要加強防曬 !

打擊皺紋黑斑 回復青春原貌
皺紋可以分成靜態紋和動態紋。靜態紋就是臉上一條皺紋不會消失的紋路,像是法令紋、下眼臉紋;動態紋只有做表情才會出現,例如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

皮膚老化由外而內的變化,除了角質層增厚、表皮層變薄以外,也由於表皮真皮的接觸面積減少,真皮層因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及細胞間質的流失,導致皮膚變薄,失去了原有的彈性及張力,最後皮下脂肪的萎縮,深層皺紋因而出現。

至於皮膚為什麼會黑會白呢 ? 主要決定於黑色素的多寡及分布,黑色素雖是黑色素細胞所製造,但會傳導到周圍的表皮細胞。也因皮膚過厚的角質層,就讓面毛玻璃,會造成皮膚臘黃無光澤。若是皮膚上鬆垮的皺紋,造成光線陰影,而使皮膚顯得暗沉。一個人的血液循環好、身體狀況好,血管的含氧量較高,皮膚自然透紅發亮;血液循環差、身體狀況不好,血液中二氧化碳較高、含氧量不足,皮膚自然看起來暗沉。
至於因清潔不足而導致皮膚衰老的現象,在於死亡的皮膚細胞沒有及時脫落影響新陳代謝,阻塞的毛孔,會造成毛孔粗大,產生粉刺,甚至感染成為暗瘡。此外,這些租塞的毛孔,也會影響水分及油脂分泌,造成皮膚乾燥。基本上,死亡的角質層細胞未脫落,造層皮膚看起來色澤灰暗、沒有活力、乾燥粗操;假使沒有適當的清潔,阻塞毛孔的死亡細胞色素沉澱產生黑斑及雀斑。

 

延伸閱讀:

從事醫學整形美容工作的醫師們,是否也有專業盲點?

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片1來源: https://goo.gl/wBbgEp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