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zingGrace.jpg圖1

史上最受歡迎跨界美聲團體「美聲男伶」(IL DIVO)於2009年9月24日首度來台,在台中「圓滿劇場」浪漫開唱,他們性感而獨特的美聲魅力,早已徹底征服台灣歌迷的心,睽別3年後,再度來台開唱,於2012年3月19日和20日,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和台南億載金城登場。

IlDivo4圖2

這四位美聲帥哥,將演唱23首經典名曲,一系列圍繞著「愛」為主題的情歌。「美聲男伶」全球演唱會至今已累積超過200萬人觀賞,全球唱片銷售突破2500萬張,去年美聲男伶榮獲2011年全英古典音樂獎『最佳年度藝人獎』。出道以來他們多次站上洛杉磯希臘劇院和克羅埃西亞羅馬競技場等重要世界遺產演出。這次來台,除了首次攻蛋外,選定台南一級古蹟「億載金城」作為舞台背景,讓美聲男伶壯闊性感的歌聲在十七世紀紅磚城堡中繚繞,以歷史氛圍拱托天籟美聲。

IlDivo1圖3

「美聲男伶」(IL DIVO)由來自4個不同國家的4位帥哥聲樂家於2003年12月正式誕生,以古典歌劇(Opera)聲樂唱法演唱流行曲(Pop),現在已成為流行樂史第一組流行美聲(Popera)超級巨星團體。

IlDivo9圖4

「IL DIVO」一詞在義大利語原意是「神聖的獻唱者」。美聲男伶完全打破過去古典式跨界潮流,以震撼心弦的全新編曲與合唱樂聲中凝聚細膩、優雅獨特歌聲魅力,在情感內斂與激情澎湃不同唱腔間收放自如,流露令人難以抗拒的催情魔力,連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和美國前總總柯林頓夫婦都是「美聲男伶」這4位超級帥哥頭號粉絲。

《Time Of Our Lives》

「美聲男伶」(IL DIVO)巧妙融合流行音樂和古典聲樂的跨界演唱風格,將人聲(Vocal)樂器發揮得淋漓盡致!絕佳歌唱實力與默契不僅獲邀成為流行長青樹歌后芭芭拉史翠珊巡迴演唱會指定開場貴賓;2006年「美聲男伶」還獲世界盃足球賽邀請,錄製官方指定主題曲《Time Of Our Lives》(榮耀時刻),並擔任世足賽開幕演唱嘉賓與知名女歌手唐妮布蕾斯頓(Toni Braxton)一同合唱,撼動全球十億球迷與樂迷。

Simon-Cowell.jpg圖5 Simon Cowell
 「美聲男伶」崛起發想者,是一手打造全球偶像選秀熱潮知名製作人賽門考威爾(Simon Cowell)花費兩年時間在全球各地尋覓適合團員,終於找到4位來自不同國家(瑞士、法國、美國與西班牙)傑出俊帥年輕男聲樂家,於2003年12月成立,至今出道僅8年多,卻紅透全球半邊天,被譽為「史上最受歡迎跨界團體」。

IlDivo17圖6

36個排行冠軍,超過2500萬張專輯銷售,「美聲男伶」用歌聲帶給樂迷最濃烈的情感、最震撼心靈感動及最多樣風情的真愛,他們希望不論是舒伯特《聖母頌》(Ave Maria)到瑪麗亞凱莉的《英雄》(Heroe)都能觸動人心。

(Ave Maria)

(Heroe)
    美聲男伶在2008年展開了第4張專輯《The Promise》(世紀之約),團員們借重一製作人Steve Mac在前幾張專輯中美麗弦樂與編曲,再次能在這張新專輯兼顧氣勢磅礡、寂靜動人、充滿戲劇張力與瀰漫親密氛圍,看似矛盾卻以和諧風格表現,其中最核心元素是「真」(True)與「愛」(Love)。

il_divo_the_promise_2008_retail_cd-front.jpg圖7

《The Promise》專輯最大驚喜是重新編曲翻唱英倫流行名團「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在1984年冠軍曲《The Power Of Love》。

frankie-goes-to-hollywood-4f818b42e9151.jpg圖8 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  

這首歌曲原創者從未授權給任何一位歌者或合唱團翻唱。「美聲男伶」(IL DIVO)是唯一被授權翻唱的音樂團體。

《The Power Of Love》

 「美聲男伶」(IL DIVO)將《The PowerOf Love》做了一次最華麗壯闊的聲樂禮讚,優雅細膩且大器呈現,足以令人屏息驚嘆,果不負原創音樂人對這首歌曲的深情與摯愛。


The Power Of Love(La Fuerza Mayor)愛的力量
讓我在危險中保護妳
我是妳的守護王子
上天指派的天使
讓妳無須再恐懼
昨日今日或永久
我願讓妳佔據
妳的愛是我的唯一
愛我吧!我就在這裡
 愛是最強的力量
來自心靈的力量
愛的終點是真誠
是無條件
是發自內心
我誓言為妳一生呵護
為了愛妳我才會生存
妳悲傷時我就在身旁
用無垠的愛包圍著妳
直到妳不再流淚
我只為妳守候
愛是瞭解 
愛是全心全意
用親吻互相諒解
愛是財富愛是天意
妳的愛是我的唯一
愛我吧!我就在這裡            
愛的力量來自心靈
愛的終點是真誠
是無條件
是發自內心

第一首:The Power of Love  (La Fuerza Mayor)—愛的力量(西班牙文) -IL DIVO
《選自:THE PROMISE:IL DIVO》

IlDivo14圖9 
  「美聲男伶」(IL DIVO)自2004年出了首張同名《IL DIVO》專輯,發行首週以雷霆萬鈞氣勢逼退英國天王歌手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空降英國金榜冠軍寶座,短短不道兩個月即銷售破百萬,入選英國2004年度十大暢銷專輯,更創下英國專輯榜史上從未發行商業單曲即攫取冠軍王座紀錄。2004年尾,IL DIVO榮膺為英國王子信託基金年度慈善義唱會的獻唱嘉賓。2005年春初,IL DIVO更將最新單曲《Mama》銷售營收捐助英國青少年癌症基金會。

《Mama》
  「美聲男伶」(IL DIVO)是全美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製作人,同時也是Westlife、Gareth Gates 、Will Young…等藝人與樂團幕後推手Simon Cowell,獨創Popera歌曲全新概念的組合。

IL DIVO四大金嗓卡斯包括:大衛米勒(David Miller)-來自美國,擁有俄亥俄州歐柏林(Oberlin)音樂學院歌劇演唱碩士學位的男高音。過去十年來,穿梭於紐約的表演舞台,由來自北美、南美、澳洲與歐洲的音樂劇製作公司所製作的45齣音樂劇中,他擔綱主角演出,甚至在米蘭的La Scala劇場演出的《西城故事》擔任男主角唐尼。

b2dfd083b43b73be1fe6f444196c8cc5--eye-candy-violet.jpg圖10 David Miller  
    薩巴斯汀伊桑巴德(Sebastien Izambard)-來自法國,是團中唯一一位靠自修學成演唱技巧的歌者,擁有豐富音樂創作歷練的音樂人,擅長演奏吉他和鋼琴,2001年,他榮膺法國國民天王強尼哈樂戴(Johnny Haliday) 在巴黎奧林匹亞劇場舉行的爆滿演唱會的暖場歌手。2002年,在義大利名創作人李察柯香帝(Richard Cocciante) 所創作的音樂劇「小王子」中擔綱要角。2003年歲末,應邀加入「美聲男伶」,以能為歌團創作歌曲自許。他曾說:「我以美聲男伶為榮,也以我的音樂為榮。我知道我們以前的音樂風格截然不同, 但我們的力量就是蘊於這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四種聲音中,我們的歌聲融合成一種美麗且統合的聲音。」其他兩位容我稍後介紹。

6d9c3d81ea887cef3167dede5ae08d97.jpg圖11 Sebastien Izambard 
2005年11月,美聲男伶(IL DIVO)出了第二張專輯《Ancora》(真愛再臨),在倫敦與瑞典兩地錄製,知名錄音大師Per Magnusson及David Kreuger共同參與,首張同名專輯製作人Steve Mac也再度加入製作行列。

這張專輯收錄一首《En Aranjuez Con Tu Amor》(戀戀阿蘭輝茲)改編自西班牙作曲家羅德利哥(Joaquin Rodrigo)於1940年為古典吉他與管絃樂團所編寫的《Concierto de Aranjuez》(阿蘭輝茲協奏曲),在這首歌中,西班牙古典吉他獨奏到美聲男伶的聲樂唱腔,在在瀰漫著西班牙民族的瀟灑、豪情、浪漫、漂泊與淒美。

En Aranjuez Con Tu Amor戀戀阿蘭輝茲
阿蘭輝茲
這個夢想與愛情的地方
傳說中的花園裡
那水晶噴泉似乎
低聲地向玫瑰細語
阿蘭輝茲
如今花瓣已乾枯失色
任憑風吹
吹起一段過去的戀曲
那就是我倆的過往
已忘記是如何消失的
也許愛情還藏在
黃昏中
微風中、花朵中
等待妳的回頭
阿蘭輝茲
如今花瓣已乾枯失色
任憑風吹
吹起一段過去的戀曲
那就是我倆的過往
已忘記是如何消失的
那段阿蘭輝茲的愛情
屬於你和我

 第二首:En Aranjuez Con Tu Amor —戀戀阿蘭輝茲(西班牙文)—IL DIVO  
《選自:ANCORA:IL DIVO》
   groupshot2_2_1.jpg圖12 
美聲男伶(IL DIVO)另外兩位金嗓成員介紹如下:厄斯布勒(Urs Buhler),來自瑞士的男高音,他17歲時加入家鄉琉森(Luzern)重搖滾團體陰謀樂團(Conspiracy)展開歌唱生涯,曾在當地教堂的音樂學院就讀,隨即轉入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拜著名音樂老師Udo Reinemann為師,研習聲樂演唱。之後又跟隨已故瑞典男高音Gosta Winbergh及法國男高音Christian Papis學習歌唱技巧。值得厄斯布勒驕傲的是,他曾在柏林愛樂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阿巴多(Claudio Abbado)指導下,在「薩爾斯堡Salzburg音樂祭」中,與合唱團一起合唱達四個月時間,在指揮大師阿巴多調教下,獲益甚豐。之後7年與荷蘭歌劇院團合作清唱劇,在古典聲樂基本功立下紮實基礎。

J1jcVP1S.jpg圖13 Urs Buhler
卡洛斯馬林(Carlos Marin)出生於西班牙首府馬德里,以演出西班牙文版的《悲慘世界》、《夢幻騎士》等音樂劇享譽西班牙,又與抒情男高音阿弗雷多克勞斯(Alfredo Kraus)、女高音卡芭葉(Monserrat Caballe)、歌劇聲樂家傑米亞拉戈(Jamie Aragall)等歌唱名家同台演唱後,著名代表作有《茶花女》、《波西米亞人》、《塞維爾的理髮師》及《蝴蝶夫人》…等劇,卡洛斯馬林很快成為風靡全球的西班牙首席男中音。

Jaume Aragall "Angelo casto e bel" Il Duca d`Alba

 carlos1.jpg圖14 Carlos Marin

十多年來都是歌劇之星的他,是IL DOVO樂團發起人Simon Cowell第一位簽下的團員。卡洛斯馬林回憶過往道:「要組成一個樂團想法一開始好像很瘋狂,但我愈想愈覺得很想看看這個團組成之後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沒有一個團員當初能想見我們能創下多驚人的成績,也沒有想到能以多快速度讓大家接受。」「美聲男伶」在第4張專輯《The Promise》中,藉由歌曲降key,放慢步調的編曲與聲樂細膩唱腔,重新演繹ABBA合唱團於1980年膾炙人口名曲《The Winner Takes It All》,以西班牙文呈現,蘊藏一份神秘、低調、異國風情的美感。


The Winner Takes It All(Va Todo Al Ganador)贏家所有
我想說的都早已說過
重提昨日種種只會令人心痛
我已不在乎是否你還想解釋
任何事已無法讓一切回頭
勝利只歸贏家一方所有
輸家輪到我又能如何
都是我為了保護妳
層層圍牆外的人才是我
是我不該編織戀愛幻想
天真地相信真愛
以為上天選擇了我們
以為天注定我倆相愛
勝利只歸贏家一方所有
妳總可以不經歷痛苦
現在如此,一向如此
我想說的都早已說過
重提昨日種種只會令人心痛
勝利只歸贏家一方所有
輸家輪到我
勝利只歸贏家
這傷不算什麼,我終能站起
我早有預料,但我終將痊癒
勝利只歸贏家一方所有
只歸贏家,只歸贏家
我想說的都早已說過 

第三首:The Winner Takes It All贏家所有(Va Todo Al Ganador)(西班牙文)    -IL DIVO         
《選自:THE PROMISE:IL DIVO》

IlDivo16圖15

2006年歲末,美聲男伶發行第3張專輯《Siempre愛無止盡》,專輯除了合作過前兩張冠軍專輯的超級製作群-Steve Mac、Per Magnusson及David Kreuger外,外加有15座葛萊美獎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專輯在瑞典、都柏林及美國進行錄製。

il-divo-siempre-front.jpg圖16

「美聲男伶」再度展現獨特流行聲樂歌唱風格,跨越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與英文多語言情歌不同駕馭功力,傳唱不朽的流行經典,像《Without You》,這首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也曾挑戰過的哈利尼爾森(Harry Nilsson)1972年冠軍金曲,注入西班牙式浪漫傷感情懷。

《Without You》
來自瑞士男高音厄斯布勒(Urs Buhler)表示:「我很開心完成第3張專輯《Siempre》。專輯除了《Somewhere》是用英文演唱外,其他歌曲都是用更有韻律的西班牙文或是義大利文演唱,我認為這些語言聽起來非常性感!專輯裡歌曲都相當傑出,我很喜歡《Without You》這首歌,我喜歡瑪麗亞凱利版本,也喜歡尼爾森原唱版本,但我對我們的演繹也很滿意。」
Without You(Desde El Dia Que Te Fuiste)妳離開那天起
妳說妳要走了
雙唇雖帶微笑
眼神裡卻滿是痛楚
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在最後跟妳道聲再見
只道聲再見
也許是我的自尊心作祟
或是推託的藉口
我讓妳離開了
但我感受到那強烈的愛
我應該說出口
求求妳
愛我別走
我不知道
要如何遺忘妳
我不知道
我沒有勇氣
我不知道
失去妳我怎麼生活
沒有了妳
我連自己都不認識
從妳離開那天起
我的心滿是悲傷
我很確定,明天
還會更糟
對這枯萎的愛情
我怎可能無動於衷?
我不知道
要如何遺忘妳
我不知道
我沒有勇氣
我不知道
失去妳我怎麼活
沒有了妳
我連自己都不認識

 第四首:Without You (Desde El Dia Que Te  Fuiste)  妳離開那天起(西班牙文)-IL DIVO
《選自:SIEMPRE:IL DIVO》

IlDivo7圖17

「美聲男伶」自2006年起,展開兩度世界巡迴演唱會,走訪了30個國家,吸引超過150萬樂迷,「美聲男伶」歌唱行程從未停歇。在經過3年持續連繫與努力,終於在2009年9月24日在台中唯一大型戶外劇場-「圓滿劇場」舉辦全台唯一一場演唱會。


「美聲男伶」來自不同的國家,都接受過正統聲樂訓練,各自擁有不同唱腔,經由他們再度詮釋的歌曲,幾乎都不是新歌。2012年3月19-20日來台演唱的23首歌曲是以「愛」為主題的情歌。一開場演唱電影『紅磨坊』主題曲《永遠的愛》,這首由蘇格蘭作曲配樂大師「克雷格阿姆斯壯」所做,磅礡淒美而令人動容。

IL DIVO- I Will Always Love You- Siempre Te Amaré

「美聲男伶」以聲樂柔雅氣質細膩詮釋義大利歌手「亞歷安卓巴爾第」在1994年作品「隨風而逝」《Passera》。

《Passera》

多首電影主題曲也將是演唱會曲目,像「教會」主題曲「奇幻夢境」《Nella Fantasia》、「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Senza Catene)和「奪標」主題曲《My Way》(A Mi Manera)。此外,「美聲男伶」重新編曲翻唱安德烈波伽利的成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和席琳狄翁稱霸法國排行榜冠軍12週的「再愛我一次」《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小天后唐妮布蕾斯頓蟬連全美四大排行榜冠軍單曲「別傷我的心」《Unbreak My Heart》(Regresa A Mi)。

《Nella Fantasia》

《Unchained Melody》

Il Divo - A mi manera(my way) (Live in New York)

Il Divo - Time to Say Goodbye (Con Te Partirò) (AOL Sessions)

IL DIVO - 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 with Lyrics

Il Divo - Regresa a Mi (Unbreak My Heart) (AOL Sessions)
當「美聲男伶」第二度來台演唱時,不論樂迷在台北小巨蛋或是台南古蹟億載金城相聚,相信帥哥、美聲、掌聲、笑聲….甚至尖叫聲在全場沸騰,不絕於耳….,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彼此不再陌生,不再孤單。

All By Myself(Solo Otra Vez)再度孤單
 
我想要飛翔
我已習慣獨行
我是愛情玩家,但從不投入
不抱任何期望
 我也再尋找
某個蹤跡,某個記號
也許我對愛的夢想
能因此出現
 我又再度孤單
不知如何繼續
再度孤單
被愛遺棄
 我想知道
女人心中的秘密
我的心已無法承受
孤獨的痛苦
 我又再度孤單
又回到原點
再度孤單
被愛遺棄
 我想要再飛
我已習慣獨行
我是愛情玩家,但從不投入
不抱任何期望
 我又再度孤單
不知如何繼續
再度孤單
被愛遺棄
不知如何繼續
如此孤單,已不願再孤獨

 第五首:All By Myself (Solo Otra Vez)-再度孤單(西班牙文)-IL DIVO
《選自:ANCORA:IL DIVO》

Il Divo - My Heart Will Go On (Il Mio Cuore Va)

Il Divo - Amazing Grace

Il Divo - Adagio

Il Divo Caruso

Il Divo - Come What May (Te Amaré) [Live In London 2011]

Il Divo -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Il Divo - O Holy Night

IL DIVO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Lyrics

Il Divo - Crying (Llorando) [Live In London 2011]

Celine Dion & Il Divo I Believe In You

 

 

 

文章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所有影片來源出處於個別上傳者之Youtube 影音平台,可藉由影片標題點入找到出處來源。

 

圖1來源: https://goo.gl/K5AiCt
圖2來源: https://goo.gl/2ci8XD
圖3來源: https://goo.gl/SrYvJY
圖4來源: https://goo.gl/hEvh7P
圖5來源: https://goo.gl/RkYbK6
圖6來源: https://goo.gl/UfJwcB
圖7來源: https://goo.gl/TNrTvG
圖8來源: https://goo.gl/fRu9yo
圖9來源: https://goo.gl/9BBBZZ
圖10來源: https://goo.gl/yYiF2n
圖11來源: https://goo.gl/hs3JMm
圖12來源: https://goo.gl/w7qArj
圖13來源: https://goo.gl/WmyVgY
圖14來源: https://goo.gl/w67Aws
圖15來源: https://goo.gl/zSmkKh
圖16來源: https://goo.gl/ep4U2q
圖17來源: https://goo.gl/uTXK6n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