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6262.jpg圖1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可以如何改善?

答:
毛孔粗大一般常見於油性肌膚,好發部位在T字區〈眉弓上緣、眉間、鼻樑和最常見的鼻頭〉及鼻翼外側臉頰。
毛孔租大肌膚總讓人有油膩、粗糙不細緻的感覺。它雖然不是一種皮膚病,卻令當事人困擾要人命似的!
如果女性朋友有毛孔粗大問題,常用很厚的粉底試圖掩飾,結果卻令人更失望,因為上了粉底的粗大毛孔更明顯且更容易「浮粧」。

毛孔粗大根本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青春期的高血液濃度的雄性激素或因壓力、熬夜、環境高溫悶熱致使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皆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
至於人為因素,常見於熱氣蒸臉過度頻繁,不當清潔及擠壓皆會使毛孔變得更粗大明顯。

毛孔粗大問題一直困擾當事人,也讓醫學美容界不斷創新方法來解決這惱人的面子問題。常用的方法包括:

(1)彩衝光(最新進階版強力脈衝光):一次療程做六次,每次間隔時間是三個星期,效果是逐漸看到。

(2)各式雷射:柔膚雷射、淨膚雷射或飛梭雷射等,每個月做一次,平均要做3-5次;

夏日艷陽高照,術後一定要做好絕對的防曬,否則會有「反黑」顧慮,一旦反黑,3-6個月的恢復期跑不掉。

(3)化學性換膚:果酸、A酸或水楊酸換膚,術後有刺激灼熱感,且要做好防曬,也是要做好幾次才有效,一般而言,其效果比不上各式雷射。

(4)使用全新高階黃金治療探頭:不僅有原本緊提肌膚拉皮效果,同時可使粗大明顯毛孔立即收縮而不明顯,且術後持續改善4-6個月,維持2-3年。

最重要的是,一次搞定,省時省力也省錢。

orange2.jpg圖2 電波拉皮黃金治療探頭

item-1.png圖3彩衝光專業機器設備M22

slide6-crop.png

圖4 彩衝光專業機器設備與隱密、舒適安全的環境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1來源:https://goo.gl/WQfmDz

圖2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圖3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圖4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