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457.jpg圖一

Q1:施打肉毒桿菌素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A1:施打肉毒桿菌素後4小時,不要平躺、一直低頭、頭部劇烈搖晃(跳國標舞)、或按摩注射部位,避免肉毒桿菌素擴散到非治療的部位,引起不必要副作用;例如施打眼周部位後4個小時內,如果劇烈搖頭晃腦,肉毒桿菌不慎擴散到『眼輪匝肌』,使『眼輪匝肌』放鬆,晚上睡覺時,才發現眼睛無法閉緊。施打肉毒桿菌素3天內,可以清楚看見動態表情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變淡,7~10天可見完整效果,且在一個月內還會持續改善。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後兩周回診,檢視治療效果,有無眉角上揚?眼皮尾下垂或是上揚?這都可以再施打肉毒桿菌素,做微調。只有極少數人可能會出現頭痛或複視現象,這些症狀約2~6周就會逐漸消失,請勿太過緊張。


Q2:施打肉毒桿菌素後,表情會不自然嗎?
A2:找有豐富經驗的醫師,才能精確地在正確的位置下針,且施打適當劑量,就不會影響自然的表情,不會讓您看起來臉部僵硬,看起來很兇,或表情不自然。

45454.jpg圖二
Q3:施打肉毒桿菌素,會讓皺紋變多嗎?
A3:答案是肯定不會。那為什麼有些人會有如此感覺呢?那是對比後的反差錯覺。簡言之,施打肉毒桿菌素後,臉上動態表情紋如抬頭紋、 皺眉紋和魚尾紋都大量減少,這樣感覺至少可持續4~6個月,當肉毒桿菌素被人體代謝光時,昔日皺紋又會一一浮現,4~6個月前未施打肉毒桿菌素前,臉部皺紋如果沒有記得很清楚,一旦施打肉毒桿菌素後,皺紋大量減少,忘記術前樣子,就會在術後4~6個月後,當皺紋一一回復到治療前的程度,誤以為皺紋增加了?只是逐漸回復到治療前的程度。

botox圖片-260x300.png圖三
Q4:重複施打肉毒桿菌素,效果滿意度會如何?
A4:2015年『皮膚外科醫學期刊』(Dermatol Surg 2015;41:S19-S28) 證實,超過9年回溯性試驗指出,重複施打肉毒桿菌素,患者除皺滿意度高達96%,且90%患者覺得自己平均年輕7歲。雖然這只是篇學術文獻結果。在台灣,衛福部核准肉毒桿菌素用於治療皺眉紋,已近15年,只要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皺有10年以上經驗的醫師,從患者重複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皺滿意度回饋,都是正面的。

因此患者問: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皺的最大副作用是什麼?

有經驗的醫師會答:會上癮喔!表示一旦重複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皺後,多數患者都不願再回到未施打肉毒桿菌素前的樣子!因為滿意,才會重複施打,又因重複施打滿意度更高;『重複施打』與『滿意度』已成互為因果良性循環。

 

 

 

延伸閱讀

【熱門精選】整形美容第一名熱門項目- -肉毒桿菌素大解密(I) 

【熱門正確防曬必讀】如何正確防曬?

【防曬必讀系列】臭氧層破大洞與紫外線、肌膚老化息息相關!

【全新必讀】腋下多汗及異味,要如何根除?

【精選必讀】東 西方女性 先天膚質 與 老化速度 比較

精選必讀】皮膚老化有哪些徵兆?

精選必讀】如何預防皮膚老化?

精選必讀】如果已經出現老化現象,該如何挽救? 

精選必讀】電波拉皮會導致皮膚「返黑」嗎?

精選必讀】電波拉皮可作用在身體哪些部位?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每一個部位,因應專業經驗不同、您的狀態不同、選擇的治療方式也不同! 歡迎預約諮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6: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微博追蹤

 

 

 

圖一來源:https://goo.gl/7oQo24
圖二來源:https://goo.gl/6PCgXY
圖三來源:https://goo.gl/D7B277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