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image-174.jpeg圖一

Q:如何去除看起來嚴肅的法令紋,還我親和力?
A:法令紋(又稱鼻唇溝)形成原因有二:

1. 中1/3臉鬆弛,蘋果肌下移,致使法令紋出現,起始於鼻翼溝,向嘴角慢慢延伸下去。因中臉臉頰鬆弛程度,法令紋由短變長,由淺變深。又因左右臉頰鬆弛程度不一,左右法令紋長度和深度不一樣,是很常見。一般而言,長的法令紋較淺,短的法令紋反而較深。
2. 上顎骨較突出,咬合時有暴牙現象(over - bite),鼻翼溝深,與中臉臉頰鬆弛無直接關係,可見於年輕朋友;但隨臉頰因老化鬆弛,會加重法令紋的長度與深度。簡言之,法令紋成因,因臉頰鬆弛是後天老化所致。因暴牙造成鼻翼溝深,是先天的。


如何解決上述問題?

1. 如果是因中1/3臉頰鬆弛造成的法令紋,建議先做『臉頰5點塑形』(The 5-point cheek reshape)(見圖二),依序在Ck1→Ck2→Ck3施打大分子玻尿酸(Voluma),大笑時期望動態表情自然,蘋果肌(笑肌)Q彈自然,在Ck3可選擇施打支撐度和塑形度佳的中分子玻尿酸(Volift),重現自然Q彈的迷人蘋果肌,接著再Ck4和Ck5施打大分子玻尿酸(Voluma)或中分子玻尿酸(Volift),達到緊提臉頰外側和豐實凹陷臉頰。

『臉頰5點塑形』不僅使臉頰緊提、豐實、立體和大笑時有迷人蘋果肌,呈現完美Q彈S曲線,同時也已大幅改善上2/3的法令紋。剩餘未完全去除的法令紋,可做『鼻唇3點塑形』(The 3-point nasolabial reshape)(見圖三),依序由上而下,NL1→NL2→NL3,施打中分子玻尿酸(Volift),使用劑量因個人差異和滿意度適度調整。

1469433440-1935311672_l1.jpg圖二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pic222.png圖三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2. 如果是因上顎骨突出造成咬合時暴牙,使鼻翼溝過深,且延伸至法令紋(鼻唇溝)。建議先在『犬齒窩』(fossa canina)- 上顎骨外面在犬齒槽上外面的寬廣凹陷(提口角肌的起始點),直接注射中分子玻尿酸(Volift)再評估是否要做鼻唇3點塑形


如何評估術前與術後差異?
未施打玻尿酸前,坐直照鏡子,有明顯法令紋,這是術前照。平躺面朝上,再照鏡子,法令紋不明顯,這是模擬術後照。但因暴牙造成鼻翼溝深,較不受重力影響,坐直和平躺面朝上,鼻翼溝改變深度不太大。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使用 分享與引用 "連結"

歡迎了解,請不吝來電指教與洽詢。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6: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FB粉絲團

微博


.

圖片一來源 :  https://goo.gl/9kNhmh

圖片二來源 :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圖片三來源 :  MD CodesTM Equation - Allergan MEDICAL INSTITUTE®(AMI) 提供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