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瘋迷來台整形 價格便宜1.5倍 東區整形街應接不暇
ACT-2

根據觀光局3月的客群統計,香港觀光客比去年同期多7%,他們深入台灣高消費力的地方,甚至讓東區整形街復活,台灣整形醫師靠著比香港整形界便宜1.5倍的價差,順利在金融海嘯衝擊後,從港客身上找到填補業績的機會…

Q:香港觀光客增加的原因是什麼?

A:香港是一個生活步調快、人口密度高的緊張都市。台北也是都會,但人口密度沒有香港高,生活步調也較緩和,台灣人較純樸熱情。再加上交通便利、美食多元化、消費較便宜、與香港距離又近,因此深得香港觀光客喜愛。近年來更有許多香港客專程來台灣整形,順便旅遊。

Hawaii-2

出國整形兼觀光已成各國趨勢,變美的同時又能享受度假樂趣。

Q:香港客喜歡來台灣整形的原因是什麼?

A:港客喜歡來台整形的原因有:

1.價格:台灣約比香港便宜1.5倍。

2.技術:台灣整形技術是全球首屈一指,甚至韓國醫生都來台灣取經。再者台灣人口比香港多,醫生臨床經驗較豐富,技術比香港醫師純熟。至於大陸則是剛起步,技術沒有台灣及香港好。

3.安全:香港因與中國大陸地緣近,容易有黑心機器流入香港美容中心,消費者風險高。台灣與大陸地緣關係遠,較沒有黑心機器流入的問題。

4.法令:2007年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曾經針對中港台三地的美容整形行為,做過一份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醫療法規比台灣嚴格,嚴禁宣傳作廣告;但對美容中心的管制卻很寬鬆,可以隨意宣傳,以致香港高達45%的民眾是到美容護膚沙龍去整形,且50%的消費者認為這樣是安心的,實在堪慮。反觀台灣民眾一定到醫療院所美容整形,顯然安全許多。

5.台灣與香港同文同種,在人種的臨床經驗可互為參考,例如同樣有亞洲人反黑的問題,在做雷射和脈衝光時,能量的設定值及術後防晒保養的標準步驟都一樣。至於相同文化則反應在美學角度,台灣人與香港人都欣賞大眼?、瓜子臉、白皮膚、柔和的臉部線條…等,台灣醫生可以立即掌握香港客人的需求。

6.民風保守:香港看似現代化的國際都市,其實長期受英國保守文化及西方宗教的影響,民風內斂保守,做整形美容不欲人知。大陸民眾會高調宣傳自己是人工美女;台灣民眾受韓劇影響,愈來愈多人不諱言自己做過一些『加工』;香港民眾最保守,因為重視隱私,不想讓人發現自己做過什麼,因此許多人選擇遠赴海外整形。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