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首發團 醫美健檢產業最夯

陸客自由行第一波首發團在6/28如期來台,團員中就有人興奮的表示想要去看看知名的日月潭、阿里山神木,也有團員說想體驗看看台灣的夜店文化,不過,還有另外一些團員,在大陸屬於高階女性主管,她們一下飛機,就直奔醫美健檢機構,原來,她們要來台灣進行高單價的健檢、醫美療程。

自從2009年台灣開放團進團出的團體陸客旅遊,台灣醫美產業就是陸客們躍躍欲試的行程,但是礙於團體時間上的限制,很多醫美項目都不能嘗試(例如恢復期較長的開刀整形手術)。自由行一上路,就有愛美的陸客摩拳擦掌,計畫好要來台灣進行一場“美麗之旅”。

這些陸客表示,台灣的醫療品質好、服務親切,醫美技術經驗多且成熟,來台灣體驗高級的醫療服務是她們最想嘗試的行程之一,而且回購意願也相當高。

根據研究,陸客最想嘗試的醫美療程,第一名就是電波拉皮。非凡診所宋正宇皮膚科專科醫師分析,參加自由行的陸客通常年齡層較輕、社經地位較高、會使用高科技產品、具有消費實力、是大陸不容忽視的中堅份子。這些有實力的陸客也曾經去過日本、韓國進行醫美療程,但跟台灣比較起來,台灣畢竟語言、風俗民情、種族相同,她們來到台灣,感覺還是比較親切。
sermage
非凡診所『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深獲中外顧客好評,美國電波拉皮原廠(Thermage)高階主管Mr. Sergio Blumenblat親自至非凡診所頒發『電波拉皮年度卓越獎』,表揚宋正宇醫師在『完全無痛電波拉皮』的卓越表現。

大陸客通常會喜歡高單價、技術先進、在大陸沒有的,並且服務水準一流的醫美療程,大陸雖然醫療水平也不差,而台灣以顧客為導向的服務水準、優良醫療環境與醫護人員,是陸客相當喜愛的。尤其電波拉皮技術在台灣已經有七年以上的經驗,不論是硬體設備或是臨床經驗都已具國際水準。以非凡診所來說,不僅專科醫師的臨床經驗足夠,更潛心研發出的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就讓不少愛美的陸客願意在完全無痛狀況下,願意嚐試電波拉皮,而且願意一做再做,甚至有三十幾歲的客人來要求做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宋醫師分享說,曾經有陸客告訴他,來台灣做電波拉皮就像是買一個高級精品的感覺,有人甚至會把電波拉皮用過的探頭,帶回去懸吊在高爾夫球的球具袋上,讓朋友知道:我做過電波拉皮。

備受青睞的第二名醫美療程就是注射(填充物)式微整形。注射肉毒桿菌,可以輕易改善表情動態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或肌肉形國字臉和蘿蔔腿,填充物不外乎就是可吸收的玻尿酸以及不可吸收的雅得媚。這些微整形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效果立即而顯著、幾乎沒有恢復期、完全不影響隔天的行程,因此相當受陸客青睞。不管是下巴或鼻子整形、解決各種靜態紋(例如:眉間川字紋)、改善臉頰凹陷…都可以用填充物來完美解決。

此外,因為大陸黑心山寨版填充物充斥市面,不少消費者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填充物而發生嚴重的過敏症狀,花了更多醫藥費來治療,甚至有些大陸的醫護人員都無法保證他手中的填充物來源是否安全無虞,讓人相當憂心。台灣因為衛生單位把關嚴格,只要是在合格的醫療院所進行醫美療程,所使用的填充物都是安全無慮的,這一點也是陸客相當放心的部份。

陸客自由行來台灣,各行業都以五星級的規模來招待陸客,而醫美領域也有所謂的『七心禮遇』,也就是在醫美療程的過程中,專科醫師與護理人員透過“貼心”的服務,在手術過程中維持高度的“專心”與“細心”,術前術後跟病人解說時要有“耐心”、並且有“愛心”,使用的醫療器材也讓病人“放心”,如此就能讓病人感到“安心”,這樣才能得到病人的「芳心」。

siton1
目前自由行的陸客對於台灣醫美的認識,大多數管道是會透過旅行社安排、個人事先上網路蒐集資料、朋友口碑、過去的親身體驗(洽公、團進團出旅遊)…等等。因此,客層背景跟過去接觸的大陸消費者比較不同,她們比較清楚自己要的方向、也相當具有消費實力。台灣醫美要經營出精緻度、客制化、專業服務,把軟實力與硬實力同時展現,才能吸引更多自由行陸客。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