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9.jpg 圖1

如果已經出現老化現象,該如何挽救?

 therma_pics圖2

完全無痛電波拉皮(Thermage)約4-6個月可逐漸看出明顯效果,皮膚變得緊實亮麗,火雞脖、雙下巴、法令紋、臉頰鬆弛等老化問題明顯改善。
圖2為治療前(左)後(右)的比較。


A:根據不同程度的老化現象,可用不同的醫學美容方式加以挽救:

1. 皮膚表面輕微的暗沉、斑點、及膚色不均:可用脈衝光、雷射換膚、果酸換膚、A酸換膚、水楊酸換膚、美白針(含衛生署核可有效美白成份傳明酸)、左旋C超音波或離子導入、多胜?導入等,改善斑點及膚色不均。

2.皮膚粗糙、毛孔粗大:雷射換膚和脈衝光可使皮膚細緻,毛孔縮小。另外完全無痛電波拉皮 (Thermage)可減少油質分泌,使毛孔變小皮膚變細,同時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恢復彈性緊實,對抗老化,可謂內外兼顧,一舉兩得。

3.皮膚鬆弛缺乏彈性且愈來愈薄:皮膚的結構可用 房子做比喻:皮下脂肪層就像房子的地基;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就像房子的鋼筋骨架;表皮就像房子的屋頂外牆。換膚或脈衝光是促進表皮更新,好像替房子重新粉刷外牆。但老化到一定程度時,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斷裂或流失,皮膚就會鬆垮,就像房子的鋼筋骨架倒了,屋頂就塌陷了;老化更嚴重時,皮下脂肪也流失,就像房子的地基流失,整間屋子都倒塌了!

皮膚鬆弛缺乏彈性且愈來愈薄,是第二階段老化現象,只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就可恢復緊實。完全無痛電波拉皮 (Thermage)是目前最好的方法,治療後4-6個月,皮膚逐漸明顯恢復緊實彈性。

4.皮膚凹陷,脂肪流失:如上所述,皮下脂肪也流失,就像房子的地基流失,整間屋子都倒塌了,此時皮膚會更加鬆垮,臉部的太陽穴、雙頰、眼周、嘴角周圍、下巴邊緣、下顎,因老化脂肪流失而凹陷;脖子也會因流失脂肪而乾癟內縮,出現直條紋摸火雞脖。

此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凹陷部位注射填充物,彌補流失的脂肪,使臉部看起來豐潤。常見的填充物有玻尿酸 (Restylane)及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Aquamid)。玻尿酸 (Restylane)是一種可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它可作為填充物讓皮膚凹陷的地方豐實,例如填補淚溝紋、豐頰、豐唇…等。

玻尿酸大約只能維持9-12個月,而歐洲最新科技發明了長效型的填充物雅得媚 (Aquamid)。雅得媚和玻尿酸不同的是,它沒有顆粒分子,且施打部位較深,因此摸不出來,十分自然。更重要的是它長效,不像玻尿酸每隔9-12個月要再補打。當然有人會問,既然雅得媚如此長效,萬一打得不好,豈不是很難挽救?正因如此,消費者更應謹慎選擇有丹麥原廠頒發認證、且經驗豐富的醫生,才能保障安全。

Aquamid_pic圖3

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Aquamid))是解決靜態皺紋最常用且立即有效的方法。

5.除皺:有些皮膚表面的皺紋是因為做表情而產生的紋路,這叫做動態表情紋,例如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皺鼻紋。西方人就是因為表情豐富,所以動態紋路比東方人明顯。針對表情紋,最好的利器就是肉毒桿菌(保妥適Botox)。它可說是近年來全世界整形美容的新寵,它可使肌肉放鬆,讓動態紋路消失。2007年全年,保妥適全球銷量就超過11億美元 (約355億台幣),台灣一年消費在肉毒桿菌也高達8億元,至少2、30萬人次打過。在美國,肉毒桿菌在日常生活中被人們談論的頻率比Cappuccino「卡布其諾咖啡」還多,每10人就有1人打過,因此它已成為美國人生活中像咖啡一樣「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動態表情紋長期下來會形成靜態紋路,如兩眉間如『川』字的眉間紋,或法令紋。靜態紋路即使不做表情也會停留在臉上,此時注射填充物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上述的玻尿酸 (Restylane)及長效型填充物雅得媚 (Aquamid)是目前最常用且立即有效的填充物。

tn_face-B&A圖4

五爪釘拉皮針對老化較嚴重的人,提供快速且明顯的效果。
圖為臉部拉提前(左) 後(右) 比較

6.內視鏡五爪釘拉皮:老化問題較嚴重的人,如果要快速有效的回春方法,建議可做內視鏡五爪釘拉皮,效果較明顯。內視鏡五爪釘拉皮,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傷口較小,術後恢復快,已成為手術拉皮的主流趨勢。五爪釘是由乳酸 (82%) 及果酸 (18%) 組成的聚合物,生物相容性高,非常安全,放進人體半年至一年內會被身體自然吸收。

五爪釘拉皮可分為額頭拉皮術 (五爪釘)、中臉拉皮術 (五爪釘)、下臉及頸部拉皮術 (八爪釘)。對於不同部位的明顯老化問題,如眉毛下垂、眼皮下垂、法令紋過深、臉頰下垂、嘴角下垂、頸部鬆弛…等,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如果不願意開刀,或體質不適合開刀 (如糖尿病患),或不宜全身麻醉者,則不建議做內視鏡五爪釘拉皮,可做完全無痛電波拉皮 (Thermage)。



作者: 宋正宇 醫師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複製貼上! 歡迎分享與引用"連結"

圖1來源:https://goo.gl/53Xg5e

圖片2-4來源:非凡整形外科皮膚科聯合診所,非經同意請勿轉載。http://goo.gl/m43PKz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