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致魔針.jpg


Q1:『胜肽』是什麼?

A1:大分子的蛋白質的最小組成單位叫『胺基酸』,短序列的胺基酸就是『胜肽』(Peptide)

『胜肽』在皮膚保養品使用上有 3 種–『訊息胜肽』(Signal peptide)『載體胜肽』(Carrier peptide)『神經傳導物調節胜肽』(Neurotransmitter-modulating peptide)


Q2:『胜肽』為何能除皺對抗皮膚老化?

A2:

1. 『胜肽』製程技術提升,由天然酵母菌經胃蛋白酶切割成特定序列短鏈胜肽,又稱『寡胜肽』(Oligopeptide)(如五胜肽),類似人體『膠原蛋白』(Collagen)或『彈力蛋白』(Elastin)的胜肽序列,以『回饋刺激物』(Feedback stimulator)角色,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並抑制『膠原蛋白分解酶』(Collagenase)活性,就可輕易改善因『光老化』(Photo-ageing)或自然老化(Natural ageing)所造成的皺紋或細紋。


寡胜肽(如五胜肽):

 ⇧ (促進)  膠原蛋白、  ⇧ (促進)  彈力蛋白、  ⇩ (抑制)   膠原蛋白分解酶活性、 ⇧ (促進) 真皮組織新生       ⇨⇨   (達成)  去除皺紋的抗老回春效果。                                                   


2.在皮膚自然老化和光老化過程中,過多的『自由基』(Free radical)會破壞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造成皮膚鬆弛和皺紋。『抗氧化物』(Antioxidant)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Superoxide dismutase)需要銅作為『協同因子』(Cofactor),且生成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離胺基氧化酶』(Lysyl oxidase)也需要銅。

『胜肽』是穩定傳遞銅的載體,將銅離子送到皮膚內,幫助上述兩種酶的活性激發,達到抗老化和促進傷口癒合的效果。

寡胜肽(如五胜肽)攜帶銅離子,運送到體內,協同活化 

⇧(促進)  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 (促進) 離胺基氧化酶活性   ⇨⇨⇨ (達成)    ⇧(促進)   真皮組織重組、⇧(促進)   傷口癒合、⇧(促進)   皮膚緊實度。


3.含神經傳導物質調節胜肽,就是一般所說的『擦的類肉毒桿菌素』,也可以減少因表情肌肉收縮所產生的表情動態紋,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眶下紋或皺鼻紋等。這類胜肽會阻撓抑制神經傳導物質釋放,使神經支配的肌肉難以收縮,如將這種胜肽擦在臉上會減緩表情肌肉收縮,達到類似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效果。

胜肽:⇩  (抑制) 神經傳導物質釋放、⇩ (抑制) 表情肌肉收縮    ⇨⇨⇨(達成)    ⇩ (抑制) 表情紋、⇩ (抑制) 皺紋。

                                                                                                                           


結論:臨床研究發現,在眼尾周圍使用五胜肽後4個月,眼尾皺紋,無論是靜態或動態魚尾紋都有明顯改善。如果使用含有五胜肽具保濕功效保養品,除皺效果會更好。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官方網站 www.act-cent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圖片1來源:https://goo.gl/4EL2uh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