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照圖1

最近,英國女性雜誌「新女性」做了一項調查,他們發現女人們除了比較名牌包、名牌轎車之外,開始炫耀另一種時尚指標,就是“做了名醫的整容手術”。這項調查顯示90%英國女性對自己的長相或體形「很失望」,近70%的人願意考慮做某種整形手術,其中26%表示非整形不可,在英國,整形已經成為時尚的代名詞。整容這件事,她們表現出非常積極的態度。這是項耐人尋味的時尚指標,顯示人們對美的追求更上一層樓,不僅衣著要美,自己本身也要成為一件美的藝術品。

images.jpg圖2

根據路透社來自首爾報導,擁有5000萬人口的南韓,整形手術量高居全球第二。以人口比例而言,僅次於匈牙利。其中以雙眼皮、臉部抽脂和下頷骨削骨術達到「小臉」的手術最多。許多高中女學生在考完大學入學考試後會選擇接受手術,就當作是送給自己的一個成年禮,也代表了自己脫胎換骨。在南韓,數千個討論整形的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上千萬人分享整形心得,例如Yeowooya是南韓最受歡迎的整形討論網站,擁有55萬名追隨著,最近被此網站選為「本週整形女王」的無名女說:「接受臉部抽脂手術後,我現在已經能夠吸引到男朋友了。」

此外,根據代表全球93國醫師的非營利組織「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ISAPS)統計,2014年全世界進行了超過2000萬次手術,這項資料顯示,與2010年全世界共進行1850萬次的整形手術又多增加約150萬人,人數每年持續上升。其中以美國406萬次居冠,其次是巴西、日本、韓國 和墨西哥。抽脂、隆乳是最常見手術,其餘像微整形,包括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和自體脂肪植入、雷射除毛也都相當常見。「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僅記錄合格登記醫師進行的手術統計,因此真實數字會更高。

英國女性雜誌「新女性」調查發現,90%英國女性對自己長相或體型「很失望」,近70%人願意考慮某種整形手術,其中26%表示「非整形不可」。針對整容,她們表現非常積極態度,在英國已成「時尚」代名詞。現在許多英國女性見面不再問買什麼名牌包,而是改問「妳的整容醫師是誰?」

1212圖3

英國女性最愛的整容手術依序是:吸脂、除皺、隆乳、鼻形修正。英國女性們表示:「我年輕時,喜歡收集香水、名牌包和高跟鞋。現在我更需要一張美麗時髦的臉龐,才好和這些奢侈品相配。」「如果有人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會非常樂意地告訴他,我剛剛做完一次拉皮手術,好對身邊朋友炫耀自己整了容,因整容讓我感覺自己年輕很多歲,重拾自信。」

smile-make-over-brackley.jpg圖4

為什麼全球瘋整形??

愛美不僅悅己也悅人,可說是人類的天性。擁有一張亮麗的臉蛋和吸睛的五官,不僅情場得意,在失 業率高的今天也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或者薪酬也高人一等。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經濟學講座教授「丹尼爾漢默許」(Daniel S.Hamermesh)鑽研「美麗經濟學」近20年 後,經調查研究發現:相較於長相平庸的女性和男性,醜女收入少4%,醜男少賺13%;美女則多賺 8%,俊男多賺4%。也就是說,美男比醜男多賺17%,美女比醜女多賺12%。若換算成一生收入,俊男美女要比其貌不揚的人多賺23萬美元,近700萬台幣。「經濟學人」(Economist)直接指出富有魅力的員工,能為公司創造更多營收,公司雇用他們完全合理,這又是一個貧富差距外,另一個人類不願面對的真相-美麗有價。(更多研究內容,請參閱「美麗有價」(Beauty Pays)一書)

全球瘋整形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智慧型手機的崛起,隨手拍、隨時上傳,自拍分享蔚為風潮,網友大方透過Facebook、Twitter或YouTube與全球各角落的識與不識者分享。

8290f03ec3ffb917c725cce1b28539ac.jpg 圖5

再加上,媒體、電視影集(韓國偶像劇、整形春秋…)、歌星、電影明星…到政經界領導人影響,以致一般平凡老百姓愈來愈能接受借助整形來使自己變得更漂亮、更年輕。

像韓國人氣女子偶像團體KARA團員「貝荷拉」(Goo Hara)坦承挨過刀,帶動年輕族群粉絲跟進。

goo-hara-nail-art-book-2015.png圖6

除了女人瘋整形之外,愛美男性也悄悄的加入了整形行列。時下演藝圈個個男星都是大眼挺鼻的帥哥,現今整形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對於不開刀的微整形接受度很高,像中年男性主管喜歡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將鬆弛的臉皮緊提,年輕男性施打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將鼻型調整更英挺或將下巴拉長些,或接受完全無痛雷射磨皮除去青春痘留下的凹洞。

13524357184413.jpg圖7

年長老闆級男性更喜歡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回春,甚至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或接受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填平眉間川字紋或嘴角紋。 年輕男性重膚質(如凹洞、毛孔粗大),想要高鼻大眼。中年男性則希望表情抬頭紋、皺眉紋減少和緊提鬆弛的臉部皮膚。年長男性從雷射除老人斑,除眼袋到不開刀的完全無痛電波拉皮都能接受。無論開刀整形(雙眼皮、抽(吸)脂、隆乳、內視鏡拉皮…)或不開刀的微整形(完全無痛電波拉皮、完全無痛雷射磨皮、施打填充物<玻尿酸或長效型雅得媚>隆鼻、下巴整形,填平眉間川字紋或法令紋、嘴角紋或豐頰、豐夫妻宮,施打肉毒桿菌去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到改善肌肉型國字臉或蘿蔔腿…)

143644nl3jopzazajz8z6a.jpg圖8

不過,非凡診所宋正宇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瘋整形之餘還是要保持理性,消費者對於整形要有『正確』認識和『理智』心態,才不會因錯誤認知,而產生不必要的恐懼或過於大膽的盲從,或是不正確的過度期待,或是貪小便宜找到不合格無經驗或經驗少的醫師進行醫學美容治療,都是不理智地將自己暴露在危險情況而不自知。輕則後遺症,重則毀容或 失去寶貴生命。

南韓國家機構「韓國消費者院」(Korea Consumer Agency)表示,整形副作用自2008年的1698例增至2011年的4043例,且從2008年1名女性接受一連串整形手術後,慘遭毀容系列照片上傳網路後,整形手術風潮的隱憂就逐年升高,「韓國消費者院」主管說:「許多整外醫師只強調手術的正面…甚至還傳出醫師在手術檯上要求病患簽署同意書。」

老男人照.jpeg圖9

從美國「肉毒桿菌同樂會」、亞洲割雙眼皮風,到巴西提臀手術,每年全球有數百萬名女性接受整形手術,但法國劣質隆乳矽膠醜聞卻凸顯出,開刀整形從使用的材料到醫師的技術與經驗,都讓開刀整形蒙塵,「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ISAPS)會長波艾爾(Jan Poell)說:「全世界共通的問題,現在有很多沒接受過專業整形訓練的人,也開始提供美容手術。」波艾爾說:「每個月都有慘劇發生,例如:不對稱、填充物移位、臉部麻痺或是眼睛閉不起來….等。」波艾爾提醒,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便宜沒好貨」越廉價的醫美治療越要小心,不管是已開發國家(美國、法國)或是開發中國家(巴西、印度、中國)都一樣。

pensive-man-350.jpg圖10

因此,找到一位經驗豐富且有整形外科或皮膚科專科醫師執照且有口碑的醫師是理智擁抱「整形」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從事醫學整形美容工作的醫師們,是否也有專業盲點?

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有效度?

如何保障消費者在醫學整形美容的安全性? 

常見的醫學整形美容的陷阱有哪些? 

 

 

文 / 宋正宇醫師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圖1來源:https://goo.gl/wSE61N

圖2來源:https://goo.gl/ggdGRm

圖3來源: https://goo.gl/WFe1BW

圖4來源:https://goo.gl/EN7i1e

圖5來源:https://goo.gl/5NBVH9

圖6來源: https://goo.gl/o7jD5i

圖7來源:https://goo.gl/GOy39a

圖8來源: https://goo.gl/0hccNi

圖9來源:https://goo.gl/7Dympx

圖10來源:https://goo.gl/4T8hgz

 

參考資料:美通社-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發佈全球整形統計數據 http://goo.gl/ixa63J ( 消息來源: 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 )

 

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學美容/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微整形
歡迎來電或到診所洽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7: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FB粉絲團:https://goo.gl/nfBDBS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