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健檢團來台灣 啟動台灣觀光醫療商機2011-04-24日前媒體大幅報導,陸客健檢首發團來台灣,啟動台灣觀光醫療商機。台灣觀光醫療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是什麼?


台灣如果想順利推動『國際醫療產業』,應逐步建立知名度、打開品牌
能見度、培養品牌信任度和忠誠度:
1.建立品牌:
台灣不乏世界級的人才,只是品牌知名度不夠,以新加坡及泰國為例,新加坡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泰國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引進美國人才至新加坡及泰國,並建立遠距離醫療。亞洲病患不用遠赴美國,至新加坡就能享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醫療技術;到泰國就能享有史丹佛大學的醫療水準。這是迅速創造品牌價值的最快方法。

台大醫院副院長許世明曾公開表示,北京已與美國哈佛大學合作籌設醫院,台灣雖然號稱30家醫院投入國際醫療,但沒有一家有國際品牌的加持,成不了氣候,要拿什麼吸引陸客來台?許世明認為,台灣勢必要引進國際品牌,除了中文,還要建立英文環境,醫生、護士的英文要溜,連打掃的歐巴桑也要落幾句英文。

許多醫院改造硬體設備,取得國際醫院評鑑 (JCI) 的認證,把自己列入與新加坡、泰國、美國等競爭對手同等級,同時也容易獲得國際保險公司的認可,提供投保民眾申請醫療給付。

2.醫生專業與世界接軌:
認識新商品還不足以跟上全球化腳步,醫生要不斷充電,得到產品的國際專業認證,才能真正與世界接軌。如果能夠進一步研發,超越國際標準的技術,則更有競爭力。

3.法令鬆綁:
政府在促進『醫療無國界』的政策上,應該協助民間單位,鬆綁不合時宜的法令,讓醫療產業(或觀光醫療)能有更多整合式行銷,向全世界宣導台灣先進的醫療水準。

4.產官學全面整合:
南韓首爾日前出現一間全球最大的整形醫院,十五層大樓共有二十多位醫生,包括整形外科、皮膚科、眼科、矯正牙科、麻醉科…等,加上護士、諮詢人員、造型師等,員工就超過一百人。這種拼除門戶之見的整合,才能創造國際化的醫療產業。

如果台灣的產業界、學術界及主管機關,也能互相溝通、良性對話,將台灣現有競爭項目進行全面整合,包括最新整形趨勢整合、專業技術整合(科際整合或院際整合)、行銷整合、異業結合(文創產業如文學/電影/觀光/休閒業)。如能實踐這些整合,相信台灣在『整形無國界』的夢想上不會缺席。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