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16061514522D24.jpg

Q1: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臉很鬆垮』?

A1:隨著歲月增長,臉部皮膚膠原蛋白的流失皮下脂肪流失表淺肌肉筋膜群(SMAS)鬆弛韌帶筋膜鬆弛上升肌肉鬆弛,加上坐起來時的地心引力,使臉看起來很鬆弛,臉很大,沒有彈性。

Q2:法令紋是如何形成的?

A2:以前做大官有威嚴的人,才有這種紋路,所以俗稱法令紋 

根據組織解剖不同,有各種類型的法令紋。

1.凹陷型法令紋:顴骨高或上顎突(暴牙),過度咬合,很容易在鼻翼溝有一個三角形凹陷的法令紋,與臉部皮膚老化鬆弛無關,多見於年輕人。

2.肌肉型法令紋:大笑時,笑肌、颧大肌、颧小肌,彼此協同下出現肌肉型法令紋。

法令紋上段:與鼻翼提上唇肌收縮有關。因過敏體質,常吸鼻子眨眼睛,法令紋上段容易加深, 也是年輕人常見的法令紋。

法令紋中段:與提上唇肌收縮有關。常擠眉弄眼及大笑愛講話的人。

法令紋下段:與降下唇肌和口輪匝肌收縮有關。常見於愛抿嘴和做哭臉的人。

3.老化型法令紋:皮膚肌肉鬆弛,膠原蛋白流失,在法令紋外側有一坨浮肉,加上蘋果肌位移至法令紋外上方,原蘋果肌位置變的扁平。

結論:法令紋加深的原因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111-crop.jpg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6.jpg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3.jpg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4.jpg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5.jpg

20190805_Allergan_Volite_三折頁_頁面_9.jpg

 
 
 
 
 

 

 
圖檔來源:VOLITE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複製貼上,請用分享或引用的方式。

每一個部位,因應專業經驗不同、您的狀態不同、選擇的治療方式也不同! 歡迎預約諮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0:00~PM6:30
聯絡電話:+886 (2) 2751-1088

 

診所地址:1068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62 號 3 樓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