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署嚴禁注射填充物型隆乳!

tn_jelly brestinplant

只有果凍矽膠(左)及鹽水袋(右)才是目前衛生署核准的
隆乳填充物

Q:前一陣子媒體報導,台中有位女性接受了「自體幹細胞」注射,引發了胸部的「蜂窩性組織炎」,之前也談過有醫生用玻尿酸幫病患隆乳,但是玻尿酸不是以㏄量為單位的嗎?應該是很貴的東西,有可能這樣使用嗎?

A:那肯定不是玻尿酸。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只要是「注射填充物型」的隆乳,目前衛生署都是禁止的,所以不管注射任何填充物(例如玻尿酸、自體脂肪、雅得媚..等)來隆乳都是違法的。況且隆乳要升級一個罩杯,一邊至少要注射100㏄,如果注射玻尿酸,價格會十分驚人,完全不敷成本!
過去隆乳是用鹽水袋,看需要的尺寸調整放置的水量;最近剛通過『果凍矽膠』,則有不同的大小可使用,這兩種都是衛生署通過的。但目前果凍矽膠對於純美容用途大概要明年(2009)年初才會開放,現在僅開放乳癌患者切除乳房後做重建手術,對這些患者來說是很大的福音。

以上資料由宋正宇醫師整理

arrow
arrow

    ACT非凡皮膚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